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519_0520

更新日期:2020-12-04 3171
龍井西瓜產業文化節

龍井西瓜產業文化節將於5月19日(星期六)下午2時在西區草悟道熱鬧登場!現場設有瓜瓜大冒險闖關體驗,花博意象吉祥動物雕塑,還有豐富多樣的農特展品展售,歡迎一起來免費呷西瓜;「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已連續兩年獲中央客家委員會遴選列入「客庄12大節慶」,今年持續推出豐富多元的系列活動,5月20日起至6月3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將有木藝大師現場創作及作品展,現場還有木藝DIY,邀您體驗木藝的創作樂趣!

龍井區以稻米、西瓜、甘藷等作物為農特產品,其中西瓜是主要經濟作物,種植面積30公頃,盛產期為5至6月及8至9月,每年每公頃可達3萬公斤。龍井的西瓜不僅香甜多汁,更通過「吉園圃」認證。適逢盛產季節到來,透過舉辦西瓜產業文化,邀請大家共享西瓜美味,清涼一「夏」!
 

當天活動安排展售全市各區具特色農特產品,現場民眾還可報名參加最有趣的大胃王吃西瓜比賽及西瓜吸一夏等互動遊戲,更有免費呷西瓜、西瓜評鑑、西瓜達人秀、西瓜愛心義賣等,歡迎在活動會場打卡按讚,將可獲得西瓜冰棒!詳細資訊請至活動網站http://bit.ly/2rOl2pY查詢。
 

今年「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活動豐富多元,包括創客嘉年華、花藝農特產展售會、巧聖仙師遶境祈福活動、促進就業巧聖仙師魯班公獎選拔、客家建築文化與產業巡禮等,也融入花博元素呈現種工匠技藝的創意設計。
 

5月20日起至6月3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邀請台中市獲獎無數的雕刻達人張信裕大師現場雕刻客家獅頭,現場還有具客家意象的木藝雕刻創作、家俱仿古創作表演及客家生活農耕器具等竹編表演活動。「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系列活動,可至活動網站http://www.ciaosheng.com/或市府網站https://bit.ly/2FQT4QY查詢。

 

5月19日(星期六)晚間7點,在龍井區公所在龍山國小操場,將邀請紙風車劇團演出「紙風車的魔法書」,免費免票入場。歡迎踴躍前往欣賞表演,活動訊息請上龍井區公所網站https://bit.ly/35PlBBf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519_0520」。

 

【活動】

1.107年5月房屋稅開徵!

107年房屋稅繳納期限到5月31日止,透過「行動支付」或「線上查繳稅」繳納都可以參加抽獎喔!

 

2.公園「寵物專區」特色iVoting,票選活動最後倒數!

台中市公園「寵物專區」特色票選,最後倒數中!!成為打造台中友善動物城推力最後的機會,立刻上網投下決定性的一票吧!投票期間自即日至5月23日止,請至「台中市iVoting網路票選系統」網站投票。

http://bit.ly/2vIHK7t

 

3.風景記憶-郭明福創作展

即日至6月17日止在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A展出,苦行僧精神記錄台灣百岳,國內知名的山岳畫家帶領大家賞百岳之景!歡迎前往參觀!

http://bit.ly/2KzBUb1

 

【報名】

1.幸福毛孩生活課程開課啦!現正免費報名中!

動保處舉辦了一系列有趣課程,內容從按摩到桌遊,每堂課皆限額30名,快上動保處官網報名吧!第一堂課就在5月27日「一起生活吧,貓小孩!」, 6月23日則是親子課程「寵物生命教育─大手牽小手玩桌遊」,而想讓家中毛孩鬆一下的不妨考慮6月30日「毛寶貝居家按摩─預防保健與復健」。

https://bit.ly/30jmgcV

 

2.「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南口(台中市)產業意象Logo設計競賽」報名開始,總獎金13萬元!

活動報名自即日至7月3日止,歡迎市轄學校或市籍學生踴躍參與,詳情請至市府客委會網站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https://bit.ly/385lqTY

 

3.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招生!

台中市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熱烈招生中,歡迎年滿16歲以上對照顧服務工作有就業意願之民眾,把握訓練機會,趕快上勞工局或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相關課程,或電洽勞工局就業安全科(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5、35620)!

https://bit.ly/35P5HH8

 

【實用】

1.發生職災怎麼辦?一通電話幫你忙!

http://bit.ly/2KeU96f

 

2.夏日炎炎,請留意勿靠近危險水域!掌握水情,立即下載「台中水情」APP

☞iOS:http://apple.co/29vCVnm

☞Android:http://bit.ly/29j7Azc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