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做新住民在台生活簡訊懶人包 多國語言動畫溫馨實用

更新日期:2020-12-04 1721
中市府做新住民在台生活簡訊懶人包 多國語言動畫溫馨實用

台中市政府持續加強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營造友善多元生活環境。為讓新住民取得生活資訊,民政局製作中、越、印、泰、英語言版本「新住民在台生活簡訊」懶人包,放在民政局官網「新住民專區」供新住民使用,希望協助新住民降低因語言隔閡產生的資訊落差。

民政局為增加易讀性及活潑感,特別將懶人包製作成中、越、印、泰、英5種語言動畫影片,期望透過多國語言的影音介紹,讓新住民3分鐘內快速了解市府提供的服務面向,動畫影片內除了包含生活上常面臨的中文識字、工作、衛生、社福、法律與騎車考照等重要資訊外,也提供各業務單位聯絡方式,方便新住民能及時尋求協助,減少生活困難。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部分新住民是因婚姻來台,與國人共組生活家庭時,往往須兼負家庭生計與家人照顧,如何協助新住民適應生活是市府團隊的重要課題,此次跳脫以往的宣導模式,推出多國語言動畫影片,希望提高宣傳效果,讓中市新住民運用,能即時提供協助。相關資訊業建置於民政局網站「新住民專區」。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