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大肚西瓜盛產季 吃西瓜大賽清涼一夏

更新日期:2018-05-28 1912

每年5至6月份是西瓜盛產季節,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農會於今(26)日在大肚國小舉辦台中大肚區西瓜產業文化活動,現場規劃農夫市集攤位,安排西瓜品嚐、特種瓜類展示、闖關遊戲、西瓜創意舞蹈秀、吃西瓜大賽等活動,好吃又好玩。副秘書長郭坤明到場共襄盛舉,公開表揚「優質西瓜評鑑」獲獎農民,邀請全國民眾一同支持國產農產品。

郭副秘書長表示,大肚溪畔的砂質土壤富含有機質,加上日夜溫差大,在這得天獨厚的栽種環境下,孕育出口感絕佳的大肚西瓜,目前大肚西瓜種植面積約118公頃,每年每公頃可達3.5萬公斤,5至6月份適逢西瓜產期,歡迎全國民眾一同支持國產農產品。
 

另外,農業局今日也輔導大安區農會在大安國小體育館舉辦「2018大安蔥文化節暨產銷履歷安泉米」推廣活動,安排青蔥評鑑頒獎、大安蔥創意料理品嚐、家政班表演、健康篩檢、二胡演奏等活動。
 

同時也於梧棲區農會產業文化綜合大樓廣場舉辦「粽葉飄香慶端陽米食創新行銷活動」,鼓勵民眾體驗親子包粽與彩繪斗笠等DIY課程,活動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參加。
 

農業局指出,大安區栽培青葱的總面積約60公頃,每分地年產量約3.75公噸,可週年生產,市府長期輔導大安區農會推廣地區產業建立「大安葱」品牌標章,行銷通路上,以多元化銷售管道為目標,逐年提高大安葱知名度及農民所得。目前該區優質農特產品已在台中市裕毛屋生鮮超市及惠康超市上架販售,歡迎大家支持選購。
 

此外,端午節前夕舉辦粽葉飄香慶端陽米食創新行銷活動,盼讓參與民眾認識米食的多樣化,讓台灣的米食文化深入人心,增加台灣米的銷售量,進而提昇農民收益。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