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大安沙雕音樂季6/2登場 「共構式雕法」突破傳統

更新日期:2020-12-04 2052
台中大安沙雕音樂季6/2登場 「共構式雕法」突破傳統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主辦的「2018大安沙雕音樂季」將於6月2日至6月18日熱鬧展開,今年突破往年單座沙雕創作方式,改以「共構式聯座雕法」,以「大安沙雕星球」為主題,結合台中花博「花現GNP」理念進行創作;此外,現場同時舉辦樂團演唱、親子沙雕DIY等活動,歡迎民眾到大安賞沙雕、聽音樂,感受海線魅力。

市府觀旅局今(30)日在大安濱海樂園舉辦大安沙雕音樂季宣傳記者會,台中花博吉祥物樂虎、交通部觀光局「喔熊組長」吉祥物都特地前來參加,並伴隨美妙的薩克斯樂音共舞;包括大安區農會、維他露基金會及麗寶樂園等贊助單位也派員到場共襄盛舉,現場熱鬧非凡。
 

觀旅局長陳盛山指出,活動今年邁入第8年,已逐漸建立口碑,今年更首度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2018寶島仲夏節」系列活動之一,顯見台中大安沙雕音樂季已與台北貢寮國際海洋音樂季、屏東墾丁春吶等知名音樂活動齊名,成為中部民眾夏天消暑的好去處。
 

陳局長表示,今年大安沙雕音樂季為期17天,天天都精彩,突破往年單座沙雕創作及尺寸規格限制,運用「共構式聯座雕法」讓視覺延伸,營造多層次感官與壯闊的藝術沙雕。
 

今年主題結合2018台中花博精神,共有16個主題、20座沙雕作品相互串聯,包括「聆聽花開的聲音」、「花現GNP」、「發現自然的真諦」、「永續共生」、「水岸花都」、「稻香外埔」等沙雕,傳達海線地方特色及花博精神,邀請全民一起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除了精彩的沙雕,由於螺絲港原是大安的舊名,市府也將盛大舉辦「搖滾螺絲港」樂團競賽,開幕晚會當日將由全國各地的熱門樂團進行決賽,藉由音樂競賽,讓大家看到大安的過去與現在,也給予音樂創作者或喜愛音樂的青年們一個最佳的表現舞台。
 

另外,6月2日當天也將邀請民歌時代最具代表性的歌手演出,包括于台煙、李明德、知己二重唱、林浩一等歌手,帶領大家回到民歌的黃金時代;週末假日更規劃了台中在地美食饗宴及親子沙雕DIY體驗、沙雕導覽解說、cosplay攝影日、親子泳裝日等精彩活動。
 

為讓民眾前往更便利,6月2日開幕晚會當天,觀旅局在大甲火車站規劃免費接駁專車,不論是搭乘公車、火車或者自行開車的民眾,都有完善的接駁規劃至活動會場,呼籲民眾多加利用,相關發車時間、路線、停靠站及臨時停車場位置等交通資訊。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