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體現農業價值 外埔打造國際農創園區

更新日期:2018-05-31 1470
花博體現農業價值 外埔打造國際農創園區

台中外埔區地理及氣候優勢得天獨厚,每季節都能孕育豐富物產,包括高接梨、火龍果、葡萄等水果,以及文心蘭、火鶴、百合等花卉均享有盛名,外銷至全世界。花博外埔園區將打造的兩座永久展館,智農館將展現農業科技技術,呼應發展精緻農業目標;樂農館則以食安為主軸策佈展,帶領民眾認識安心食品、有機及生產履歷,傳達慢食、慢活的意涵,展期結束後將轉型為國際農創園區。

農業局表示,智農館整合農業體系的世代交替,保存老農的智慧傳承,展示新農人如何應用科技,將透過展覽呈現減少化學農藥使用、回饋及保護土地的價值,以及智慧農場操作、台灣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等。另外,將展出原生蘭、野生蕨類、瀕臨絕種的原生植物,宣揚保種行動的重要性,也讓民眾瞭解物種滅絕對生態的衝擊,盼喚醒對生物永續議題的重視及關懷。

 

樂農館則將打造為述說台灣農業故事的場域,預計營造農村場景,將有田園、草木、數間錯落的小屋等,規劃邀請農業達人現身說法,與參觀者互動,分享自身經歷;或透過互動式多媒體裝置,以影音展示作物生長歷程及農民故事。

 

農業局也進一步表示,為讓入館遊客瞭解農村價值及文化,將推出農村體驗旅遊行程,提供民眾報名參加,親近自然體驗農事,學習愛鄉愛土情懷,也預期將為農村注入休閒旅遊新活水。

 

花博結束後,外埔園區將轉型為國際農創園區,不僅向世界展現台中花果園藝及農業創新技術,也將帶動區域觀光及經濟發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