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史上首次龍舟賽登場 林市長:打造軟埤仔溪花博鑽石級公園

更新日期:2018-06-04 2093
台中史上首次龍舟賽登場 林市長:打造軟埤仔溪花博鑽石級公園

台中史上首次龍舟競賽登場!台中市政府所主辦龍舟錦標賽今(2)明兩日在花博豐原園區軟埤仔溪盛大舉行,超過百隊選手共襄盛舉。市長林佳龍今早親自為大小龍舟點睛開光,也向每位選手加油打氣,期待軟埤仔溪結合花博開幕,打造鑽石級的水與綠公園。

台中首次舉辦水上龍舟錦標賽,選在台中花博三大展區之一的葫蘆墩園區軟埤仔溪進行,分為「龍舟競速」及「龍舟拔河」兩類賽事。在競賽展開前,市府舉行龍舟點睛儀式,邀請林市長及副市長林陵三到場為龍舟點睛開光,同時,林市長也親自擔任龍舟鼓手,帶領選手啟航,祈求比賽一切順利,盼選手創下佳績。包括立委洪慈庸、市議員陳清龍、翁美春、陳本添、謝志忠,以及中華民國輕艇協會副理事長林婉如、市政顧問朱隆昌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台中首次舉辦龍舟賽特別選在花博軟埤仔溪進行,經過水利局整治後,水質相當清澈乾淨, 因應花博也在溪邊種植多棵喬木,讓原本800棵喬木提升到900棵;此外也種植23萬株花卉,打造成鑽石級的水與綠公園。
 

林市長提到,今年市府舉辦花博,將不是「放煙火式」曇花一現的活動,而是要為當地留下建設。軟埤仔溪除了作為龍舟競賽用外,未來也將成為輕艇國手訓練基地,以及消防選手水域安全訓練場地,配合今年花博盛大開幕,將成為豐原水岸花都新亮點。
 

運動局指出,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內的軟埤仔溪,為花博三大園區中唯一有河川流經的展區,軟埤仔溪水域打造面積約1公頃的景觀湖,湖寬20至36公尺、長300多公尺,水深可達3公尺,除了作為此次龍舟競賽之用,未來也將作為台中輕艇選手的練習基地;此外,景觀湖也可當作滯洪池,發揮蓄洪調節功能,達到防汛效益。
 

此外,今日農業局輔導豐原區農會在葫蘆墩公園花博展區廣場舉辦「107年豐原區農會食農教育暨廚神體驗活動」,小朋友變身為小小廚神,體驗親子共廚,並舉辦包粽接力競賽活動,林市長也到場共襄盛舉,親自下廚包粽,與大家同樂。
 

運動局表示,在龍舟水域活動期間,開車民眾可於賽會地點北方100公尺處停車場預定地停車,共有250輛小客車停車格,另豐原大道八段兩旁均有免費路邊停車格;另為促進行人安全,民眾統一由豐原大道八段兩處出入口進出,車輛一律禁止進入。
 

除了今日的龍舟競速、龍舟點睛活動,明(3)日有龍舟拔河、水域救援體驗;4日則有獨木舟體驗、輕艇水球;5日則有獨木舟體驗、輕艇競速等活動。其中,獨木舟體驗提供民眾免費享受水域活動,活動前30分鐘開始領取號碼牌,體驗時間約為30分鐘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