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2展館完工 展現自然共榮精神

更新日期:2018-06-04 2401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2展館完工 展現自然共榮精神

台中世界花博各場館積極興建中,其中,后里森林園區以尊重自然環境工法,現地樹木保留共生,並採用可回收再利用的綠建材,打造一座能穿梭樹林、悠遊自在的森林花園,園區內「發現館」及「遊客中心」均已完工,將於9月試營運。

建設局表示,森林園區發現館及遊客中心,由潘天壹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其中,發現館與現地樟樹、楓香等原生樹種共生,以盡量不砍樹、不移樹,透過「閃避代替移植」的方式,設計綠活中庭,讓展館坐落於樹林中。
 

園區配合既有樹位空間使綠意穿透,結合仿生態氣流的通風樹塔,提供有機、自然的展場動線,讓遊體驗充滿綠意的空間。
 

另外,遊客中心彎曲型的屋頂連結森林與中央廣場,移除牆壁及構架系統,善用空間穿透、引入綠意,使建物與森林融合為一,創造通透的建築環境;並選用可回收再利用的建材施作、以模組式構架系統廠製完後現場組裝,減少施工造成的環境破壞。
 

建設局表示,花博盛會將於9月試營運,工程團隊在注重工程品質下加速進程,監造單位也積極辦理相關工程抽查驗作業,確保結構強度及施工安全,未來結合園區周邊景觀及自行車動線,將展現台中花園城市之美。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