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新亮點 「花田囍事」貨櫃融合花卉與糕餅文化

更新日期:2018-06-04 2468
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新亮點 「花田囍事」貨櫃融合花卉與糕餅文化

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展區第5區的基礎工程已完工,園區植栽進度近9成,其中備受矚目的「花田囍事」創意貨櫃,將打造出旅客服務中心、售票亭、急救站、志工室、哺集乳室等5種造型各異的機能貨櫃屋,外觀以百合花與文心蘭作為禮盒圖騰,近期將吊放至園區組立安裝,開幕後成為花博打卡新亮點。

水利局表示,第5區服務設施創意貨櫃以「花田囍事」作為設計主軸,構想帶入豐原糕餅文化的繁榮意象,打造出旅客服務中心、售票亭、急救站、志工室、哺集乳室等5種辨識度高,但造型各異的機能貨櫃屋。
 

水利局指出,貨櫃屋以「禮盒三次方」為創意主題,「第一次方」以「禮盒」為主題,設計不同造型的禮盒;「第二次方」則取用豐原、后里最具特色的百合花與文心蘭作為禮盒圖騰;「第三次方」則搭配大地色彩計畫,豐富視覺感官。這些創意機能貨櫃於花博展期,將成為遊客約定聚集、等候、休憩點及打卡新亮點。
 

此外,花博豐原葫蘆墩第5區基礎工程已進入完成階段,目前第5區策佈展核心主軸「遊藝花源」,將展域轉化為大地調色盤,邀民眾展開一場花園遊藝之旅。相關展品已在製作中,將展現充滿創意童趣的花博體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