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葫蘆墩園區免收費!透過花博優化環境提供居民更優質空間

更新日期:2018-06-05 2175

台中花博三大展區之一的葫蘆墩園區,市府改造豐原葫蘆墩及軟埤仔溪河,打造人文共好的水岸花都主題園區,王義川局長於今 (5)日業務質詢中表示,市府與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契約中,訂定花博為售票性質博覽會,但考量豐原展區的地理特性與民眾使用特性,原本就未將豐原展區納入收費範圍,豐原展區在花博期間不收費,但會納入相關營運管理。

市議員陳清龍今日於交通地政業務質詢中提到,台中花博三大展區之一的葫蘆墩園區就位於豐原區,希望市府除了以花博卡提供市民優惠外,能另外嘉惠豐原在地居民,讓豐原居民參觀花博葫蘆墩園區有優惠。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明,市府與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契約中,訂定花博為售票性質博覽會,但考量豐原展區的地理特性與民眾使用特性,市府去年8月進行票務系統招標時,僅針對后里及外埔展區進行收費規劃,本來就未將豐原展區納入收費範圍,因此,豐原展區在花博期間並不收費,但也會納入相關營運管理。
 

王局長進一步說明,花博葫蘆墩園區前身是葫蘆墩公園,是豐原人高頻率使用的公共空間,這次透過花博將公園進行環境整理及設施優化,並引入國內外各城市的策布展,一方面展現花博之美,同時也提供當地居民更優質的休閒去處。
 

豐原區葫蘆墩公園為花博三大園區中唯一有河川流經的展區,市府在軟埤仔溪水域打造面積約1公頃的景觀湖,湖寬20至36公尺、長300多公尺,水深則達3公尺,平日可舉辦輕艇、龍舟等水上休閒運動,其中,市府已於6月2日舉辦台中首次水上龍舟錦標賽,超過百隊選手共襄盛舉。
 

此外,景觀湖未來也將作為台中輕艇選手的練習基地、更可當作滯洪池,發揮蓄洪調節功能,達到防汛效益。
 

於於日前完工的葫蘆墩第5展區中,「花田囍事」創意貨櫃外觀以百合花與文心蘭作為禮盒圖騰,將打造旅客服務中心、售票亭、急救站、志工室、哺集乳室等5種造型各異的機能貨櫃屋,開幕後成為花博打卡新亮點。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