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安沙雕音樂季結合花博 石虎、歐米馬化身沙雕作品超吸睛

更新日期:2020-12-04 2086
大安沙雕音樂季結合花博 石虎、歐米馬化身沙雕作品超吸睛

「2018大安沙雕音樂季」即日起至6月18日在大安濱海公園登場,結合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花現GNP - 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主題,邀請沙雕大師陳坤田藝術團隊打造「大安沙雕星球」,透過16個主題20座沙雕作品相互串聯,花應吉祥物石虎家族、歐米馬都成了沙雕作品,大型沙雕創作「自然法則」更是強調人與自然之間和諧共存,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門景點。

市府觀旅局表示,今年創新運用世界最先進的「共構式聯座雕法」,以組合型夯沙技法,沙雕延伸出多層次的視覺感受,並結合花博GNP的核心理念,入口意象由「石虎家族」虎爸虎媽手握沙雕刀,歡樂地迎接民眾到訪大安沙雕星球,成為最佳拍照景點。 
 

另外,其中最大型的沙雕創作「自然法則」,特別和台灣療癒系插畫家不達景老師合作,授權原創角色「森心林」作為沙雕創作,創作強調人與自然之間和諧共存,由樹林、昆蟲、鳥獸類所幻化出的自然精靈,希望喚起大眾對自然的尊重。 
 

觀旅局指出,今年活動首度納入交通部觀光局「2018寶島仲夏節系列活動」活動,為中部夏季重要濱海活動,沙雕作品以故事性方式相互串聯,也比往年細膩,眉毛、神韻等人物刻劃,或蝴蝶、鳥類、花卉等型態更接近真實,尤其沙雕和大安地景結合,創造全新沙雕世界,讓大小朋友進入一個充滿活力又想像力十足的世界。 
 

例如「璀璨向日葵」在沙雕中創造出鏤空之圓,運用錯位的技巧,日落時分燦爛奪目的太陽與沙雕共構成美麗風景,透過精密計算出太陽方位,在特定時刻、站在特定地點即可感受到向日葵散發出耀眼光芒,歡迎民眾前往感受。
 

觀旅局表示,例假日期間也安排「親子沙雕體驗」、「假日沙雕導覽解說」等精采活動,讓沙雕藝術種子從小紮根,詳情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 travel.taichung.gov.tw )或「2018大安沙雕音樂季」活動網站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