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花博全民盛會 中市府積極鼓勵旅宿業響應

更新日期:2018-06-07 1625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登場,台中市政府訂定特約商店招募計畫,並於去年舉辦花博旅行業者說明會,邀請旅行業及旅宿業者參與花博特約商店。觀光旅遊局表示,截至今年5月31日止,共有104家旅宿業者加入特約商店,其中26家為星級旅館,佔整體星級旅館比例52%,將協調儘速公布優惠方案;另外,觀旅局並已規劃一至三日花博遊程,共19條自由行及14條團體行路線,民眾及旅行社可至花博官方網站查詢。

台中市議會今(6)日進行第2屆第7次定期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市議員江肇國、謝明源、翁美春等人關心花博盛會將登場,市府應召集業者商討花博優惠方案,推出相關配套,提升國內外旅客住宿率及入園率,針對近年與台中市交流密切的日本,也透過「中進中出」模式帶動更高的觀光效益。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為透過花博衝高台中市旅宿業住宿率,帶動觀光產值,市府積極推動全台各旅遊相關業者共同行銷花博,去年10月主動邀請本市觀光產業加入特約商店共同行銷,並分別於台北、台中、高雄舉辦3場花博旅行業者說明會,推廣住宿加花博入園、結合高鐵交通等套裝行程;另外,中台灣好玩卡也會推出個人或與旅行社合作的方案,將規劃增加遊程豐富度,儘快公告並推廣訊息。
 

觀旅局表示,市府為鼓勵依法設立的組織團體、店家,配合花博盛會提供優惠、帶動消費,促進地方經濟效益提升,訂定花博特約商店招募計畫,招募對象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等行業。截至今年5月31日止,共有104家旅宿業者加入特約商店,其中涵蓋26家星級旅館,佔整體星級旅館比例52%,並持續積極邀約中,觀旅局也將協調已加入特約商店的旅宿業,儘速在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推出優惠方案。
 

另外,針對花博套裝遊程,配合花博三大園區及周邊景點,觀旅局已規劃一日至三日花博遊程,共19條自由行及14條團體行路線,已公布於花博官方網站提供民眾及旅行社規劃參考。
 

觀旅局也指出,台中國際機場陸續與日本多個城市開通班機航點,台中直飛東京的定期航班更將於6月14日首航,對市府力推的「中進中出」觀光策略有很大助益。3年多以來,日本旅客至台中住宿人次逐年成長,由103年26萬3,480人次,至106年為31萬1,067人次,成長18%,日本旅客住宿人次占台中入境旅客住宿人次15.5%;台日雙方並已擬定2020年雙方互訪人數達700萬人次目標,盼縮小觀光逆差。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