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迎接花博到來 中市打造在地特色分區小花海

更新日期:2018-06-11 2121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登場,台中市政府分別在大甲、清水、太平、大里、霧峰、烏日和東區等7處,規劃融合當地特色的綠廊景觀工程小花海,並以循環式設計呼應花博的三生精神,放置環保材質及綠色雕塑裝置藝術。建設局長黃玉霖今(11)日表示,除了綠廊景觀工程小花海外,市府也提出百個賞樹點計畫,目前已公布20個點,今年會公布80個,未來將花海與賞樹點結合,搭配花博的森林園區,要將台中市打造成為花園城市。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都發建設水利部分業務質詢,市議員張芬郁關心綠廊景觀工程小花海的執行情形,並建議市府仿效日本東日本旅客鐵道蒐集主題紀念章兌禮活動,串連各區小花海並連結花博3展區,順勢帶動地方觀光永續繁榮發展。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花海計畫均按進度如期如質施工中,預計8月底前完成,大里、霧峰的花海結合地方特色與產業,後續也會配合地方舉辦活動的需求,依相關規畫需要進行配套調整。
 

市府以「綠地、自然、人民」作為花博元素,展地也以「1+2+10+N」方式,推動城市美學運動;1是后里園區、2是外埔及豐原,10則是10個周邊區域,都將辦理花博小花海,N則是無限大,讓各地皆呈現花博美學;花海中所種植的植栽採取多年生的植物、會開花、結果,招蜂引蝶,盼完善良好環境、也吸引更多人走訪欣賞。
 

對於議員所建議推出主題紀念章兌禮活動,黃局長說明,市府在全市1公頃以上原非綠地的空地,進行調整,共新增8公頃綠地;而為方便民眾「追花」,建設局也盤點全市各公園綠地與園道並改善賞樹環境,規劃「大台中賞樹百景」,目前已公布20個賞樹點,今年將再公布80個,將來會將花海與賞樹點結合,也會規畫路徑,設計具地方特色的遊覽點,提供遊客參考並規劃贈送不一樣的紀念品,帶動更多民眾觀光遊覽。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