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明起天天直飛東京 公布花博日文形象影片

更新日期:2018-06-13 2399
台中明起天天直飛東京 公布花博日文形象影片

台中直飛東京定期航班明(14)日起天天開航,市長林佳龍將搭乘設有花博機艙的首航班機前往東京,宣傳11月3日開幕的台中花博。出發前一天,林市長在臉書分享剛剛發佈的花博日文形象影片,影片中可見桐花、牡丹、梅花、波斯菊等繽紛美麗的花朵,而貼文並以中日雙語介紹台中,邀請世界旅客到台中逛花博。

「こんにちは!歡迎來到台中!」林市長今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台中花博的日文形象影片出爐,向國際發出邀請函,年底,歡迎全世界的朋友,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
 

這支宣傳影片中出現「彩虹爺爺」黃永阜以佈滿皺紋的手,執筆繪出知名的旅遊景點「彩虹眷村」,飽和的鮮艷色彩、生動逗趣的人物與動物,及糕餅師傅堅持耐心地揉打麵糰,烤出表皮酥脆、內餡香甜,台中最知名的名產「太陽餅」。
 

還有兩名小朋友開心地喝著珍珠奶茶,嘻嘻哈哈地奔跑在老屋活化後,吸引創業青年進駐,近來文青口耳相傳的知名打卡熱點「審計新村」裡;因奔跑而揚起的桐花、牡丹、梅花、波斯菊等繽紛美麗的花朵也飛舞串接花博展區后里馬場、清水高美濕地、國家歌劇院等台中知名景點,並出現一對戀人在美麗的綠川歷史建物「櫻橋」下翩翩起舞。

市府表示,市府推動「中進中出」成果逐步展現,明日起更新增華信航空台中直飛日本東京的定期航班,天天開航,中部旅客不用至桃園機場搭機,大幅提升便利性,也將帶動台日旅遊互訪。
 

林市長明日將率團搭乘首航機,直飛東京宣傳花博,所搭乘的飛機設有花博機艙,機上空服員將穿上印有花卉圖樣的圍裙為旅客服務,機艙內包括枕頭、紙杯、餐墊紙等都印有花博吉祥物石虎或歐米馬的圖案,可愛吸睛。
 

林市長一行人並將參加在東京成田機場舉辦的「台中東京首航歡迎典禮及剪綵儀式」及「2018台中花博日本宣傳記者會」,與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樂虎」姐姐、「來虎」弟弟,共同邀請日本民眾搭乘直航班機到台中逛花博。
 

林市長與「樂虎」姐姐、「來虎」弟弟還將到東京熱鬧商圈宣傳花博,並跳花博舞,熱力行銷台中花博。
 

此外,林市長此行也將參訪位於日本東京車站旁的「2K540 AKI-OKA ARTISAN」,「2K540」指從東京車站到秋葉原、御徙町站間高架橋下的距離為2公里540公尺,「AKI-OKA」指「秋葉原和御徒町之間」,「ARTISAN」在法語中為「職人」或「工匠」的意思。
 

日本利用高架橋底下的閒置地帶,以「製作」為主題,打造手藝人街,改造成一條充滿藝術氣息的觀光文創景點;這與台中以鐵路公里數命名的「21.7K綠空廊道」相似,目前綠空廊道以「環境綠美化、休閒鐵馬道」為規劃主軸,並分三期執行,整合既有綠園道系統,提供市民寬敞、舒適的人行及自行車廊道。而日本的成功經驗將可作台中「21.7K綠空廊道」借鏡,讓綠空廊道的建設更加完善。
 

另外,林市長並將出席觀光交流及推介說明會,由市府向東京在地旅遊業者介紹台中花博及豐富的觀光資源,如高美濕地、彩虹眷村、台中國家歌劇院等,期望讓日本旅遊業者進一步瞭解台中,帶動更多日本旅客到台中旅行。
 

昨晚影片也透過台中花博臉書官方粉絲頁與Youtube公布,已經吸引數萬人欣賞,不少網友稱讚影片「拍得很有質感耶!」、「畫面好美~~期待」、「好期待花博!!!」也有人用日文留言稱讚影片「素晴らしい(精彩)」。
 

市府新聞局指出,這部花博宣傳影片,民眾可上Youtube( http://bit.ly/2MkFhEF )或「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臉書粉絲專頁( http://bit.ly/2y9nhdi )觀賞。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