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楷模創生館 無柱漂浮意象建築吸睛

更新日期:2018-06-19 2249
花博楷模創生館 無柱漂浮意象建築吸睛

台中花博各園區展館積極設置中,其中,豐原葫蘆墩園區「楷模創生館」由經發局與4家中區創業楷模企業合作興建,屋頂長63公尺,是一座完全不靠柱子支撐的飄浮意象建築;材料採可回收鋼材作桁架,碳化木材為表皮,可遮陽避雨、抵震抗強風,展現Green生態、Nature生產、People生活的花博GNP三元素精神。館內展示結合產業與藝術,讓遊客欣賞花卉之美,也同步感受企業奮鬥精神。

經發局表示,豐原葫蘆墩園區的「楷模創生館」由設計師謝昆霖設計,造型為拔地而起撐起一片天,在空中形成懷抱的姿態,象徵創業的堅毅;建築從地面一路往空中爬升不斷旋轉的造型,代表創業家面對挑戰,靠著實力與毅力扭轉乾坤,勇往直前的精神。 
 

楷模創生館將由金瑞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光昱金屬有限公司、清新溫泉飯店、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創業楷模企業參與打造,採用可回收的鋼材作桁架、碳化木材作為表皮,打造沒有柱子支撐且總長度63米屋頂的飄浮式建築。 
 

擔任中區創業楷模聯誼會會長的金瑞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進興指出,楷模創生館建築結合台中花博GNP精神,以及企業的產業Industry、生活Living、產品Product理念,分成自然律動、溫泉情境、群行登高、人文金飾等四項主題,連結飾品、運動、溫泉、韻律椅等四項產業,萃取各別企業精神後,以一系列體驗裝置,進行聯合藝術作品策展。期待透過花博,讓國際感受台灣中小企業精神。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