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賞花趣 中市府公布41處賞樹景點

更新日期:2018-06-20 2252
賞花趣 中市府公布41處賞樹景點

為讓民眾假日閒暇之餘都能到戶外賞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繼去年公布10處市區賞花賞樹景點後,今年更擴大至山、海、屯區的公園廣場、綠地園道、學校等開放空間及場所,新增31處景點,並以季節、月份分類花期,同時結合在地性,融入當地故事。後續也將配合特色樹種與開花期,在網路上陸續公布其他賞花情報,讓民眾更清楚掌握花況,增添城市賞花魅力。

建設局表示,1至4月是櫻花盛開季節,在西屯區市政公園、福科國中、北區崇德榕園、北屯區文昌國小、東勢區東勢林場、大甲鐵砧山中正公園可以看到粉紅櫻花海身影;同花期的鳳凰木在西區大墩文化中心可以見到,大果鐵刀木則可以到大里區大里運動公園看看。
 

2至3月是洋紅風鈴木花季,民眾可以到東區大智公園、南區中興大學綠川河岸、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北區立人國中、大里區大里兒童藝術館、南區忠明南路及工學二街綠園道賞花;同花期的黃花風鈴木,則可在北屯區廍子公園、西屯區文修公園、南屯區豐富公園欣賞。
 

3至4月在沙鹿區弘光科技大學、西區綠園道可以看羊蹄甲;同花期的楝樹綻放在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及西屯區龍洋橋頭;南區半平厝公園可以看到洋紫荊粉紅色花朵的身影,北區自然科學博物館則可以欣賞雪白流蘇花。而4至6月是阿勃勒、大花紫薇、藍花楹的花季,民眾可至南區中興大學園道、西區梅川園道欣賞阿勃勒「黃金雨」;或前往北區太原綠園道、北屯區松勇公園、仁美國小、豐原豐村國小抓住花季尾端。
 

建設局指出,花期較長的樹種,包括10月至隔年3月的豔紫荊在大里區大里運動公園、4至11月的小葉欖仁可以在北屯區台中洲際棒球場、南區中興大學旁地下道看見。還有四季常綠樹,例如西屯區大容東西街可以逛榕園、西區國美館可以賞香樟、西區茄苳公園則可仰望茄苳樹等。
 

至於熱門景點東勢林場,1至4月可賞櫻、3至5月看油桐、11至12月看楓樹、12月至次年1月踏春尋梅。
 

建設局也說明,市府針對季節性盛開的花朵列出賞花賞樹景點,特別選擇樹型優美、整體性高的型態推薦給民眾,不論是整齊劃一的排列、區域型的聚集、或是一枝獨秀的芳姿,均呈現不同的美麗景緻。
 

歡迎前往市府建設局官網查詢「賞樹景點」資訊( http://bit.ly/2t6UGjM ),可知曉各景點的緣由、樹種、花期與交通等相關資訊,後續建設局也將陸續加入其他賞樹景點。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