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623_0624

更新日期:2020-01-14 2480
中市週末看板0623_0624

週末休閒好時光來囉!「2018台中市街頭藝人甄選活動」自6月22日(星期五)至6月24日(日)在台中公園登場,並將於6月23日(星期六)舉行開幕式,今年吸引1159組報名參加,參加者才藝相當多元,泰國傳統三線琴、掙脫術、聾啞漂浮藝術、冰上盤腿、印度寶萊塢舞蹈表演及原住民歌謠等才藝都有,也新增晚間星光組甄選時段,歡迎到場觀賞;6月23日(星期六)在大坑社區活動中心將舉辦「大坑產業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當天安排當地家政班教大家製作「筍包」,還有醫療團隊免費健檢,週末一同前往體驗農村休閒輕旅行及品嘗竹筍饗宴吧!

今年街頭藝人甄選主題為「花漾城市 藝起綻放」,表演藝術類811組、創意工藝類304組、視覺藝術類44組報名,參選才藝包括泰國傳統三線琴、掙脫術、聾啞漂浮藝術、冰上盤腿、印度寶萊塢舞蹈表演及原住民歌謠都有,其他還有指笛演奏、川劇變臉等,還有超過200名個人組與40多個團體組演奏薩克斯風。
 

今年報名組數達1159組,6月23日的甄選開幕活動現場,邀請路邊攤馬戲團演出特技與舞蹈。6月22日下午5時至晚上10時新增星光組甄選時段;另也於6月23日上午11時起、6月24日上午10時起至下午4時50分,首次安排「愛show舞台」,邀請台中市街頭藝人秀才藝,歡迎到場觀賞。相關訊息可上市府文化局網站(http://bit.ly/1QP07WH)及台中市街頭藝人網站(http://bit.ly/1S4UbZx)查詢。
 

「大坑產業文化嘉年華活動」歷來有筍醬DIY、採筍體驗、筍宴及筍包製作活動,透過與當地產銷班、家政班及社區相結合,共同推廣地方產業,並發揚當地自然景觀及農村產業特色,帶動觀光熱潮。6月23日當天,活動時間自8時至13時,其中家鄉味點心特別邀請農會輔導培訓的家政班班員擔任掌廚,不僅手藝一流外,更兼備色、香、味、衛生可口、高纖營養,低碳環保又健康!
 

大坑位於北屯區,農業資源豐富,主要栽培麻竹筍、文心蘭及柑橘等作物,其中麻竹筍品質優良、質地細嫩,色澤白皙、細緻多汁,如水梨般的口感曾外銷日本,也獲國內頂級消費市場青睞。每年端午節前後是麻竹筍盛產的季節,今年活動除有各式筍製品DIY外,還能體驗農村風情與竹筍美食饗宴,週末一起來趟山城慢活小旅行吧!
 

6月24日(星期日)上午11時在東協廣場一樓金字塔廣場,將有「東協市集-印尼開齋節」活動,現場有精采的印尼舞蹈演出,還安排穆斯林詩歌演唱、穆斯林頭巾穿著教學及印尼打擊樂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市集中亦將展售印尼特色小吃、穆斯林服飾、文創藝品以及台灣中部地區優質商品。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623_0624」。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活動】

1.青春稅樂憶民歌演唱會,延長兌票至6月25日(一)!

6月30日星期六晚上7點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舉行青春稅樂憶民歌演唱會,潘越雲、施孝榮、南方二重唱、魏如昀、許仁杰等知名歌手熱情開唱,即日起至6月25日止,在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所屬8分局及西區、北區、西屯、南屯市立圖書館開放兌票,捐贈金額5元以上的紙本發票5張或雲端發票3張,就可以兌換入場券1張,每人限換8張,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http://bit.ly/2MeUpT8

 

2.歐盟獎學金免費講座,歡迎參加!

Erasmus+ 歐盟獎學金高達25,000歐元的全額獎學金碩士學程講座,6/23(六)14:00-15:30展開,活動免費參加!

http://bit.ly/2KefXBI

 

【報名】

1.2018 TIAF青少年電影課,即日起至6月25日開放免費報名!

你喜歡看動畫嗎?想知道如何從看熱鬧到懂得看門道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和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將於7月16日(一)-7月19日(四)舉辦為期4天的「青少年電影課」。報名網址及課程詳情從這看!

http://bit.ly/2tgP8Dy

 

2.「健康吃!!快樂動!!輕鬆學!!歡喜做!!」便當超人兒童劇暑期特別企劃活動

「便當超人」在今年暑假要進行特別企劃!活動現場設有闖關活動,現場打卡還可參加摸彩唷!兒童劇演出資訊如下:

(1)第一場次: 107年7月8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30於西屯區惠來國小。

報名連結網址:http://bit.ly/2lqMnuQ

(2)第二場次:107年7月29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30分於南陽國小。

報名連結網址:http://bit.ly/2K9OD7Q

詳細資訊:http://bit.ly/2yyTkUe

 

3.勞工局職前訓練課程即日起招生中!

課程包括居家房務清潔達人班、行政人員軟體整合應用班、花漾創意烘焙訓練班等課程,歡迎有就業意願之待業民眾,把握訓練機會,趕快上勞工局或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相關課程!

https://bit.ly/2NkAQM0

【生活】

1.台中市13期重劃區自來水管線施工  西區、南區、南屯區及烏日區部分區域6月27日起停水23小時!

台灣自來水公司推動台中13期重劃區自來水管線連結工程,西區、南區、南屯區及烏日區部分區域將實施停水,停水時間自6月27日上午10時起停水23小時,預計28日上午9時恢復正常供水。停水期間自來水公司將建置28處臨時取水站供民眾取水,呼籲民眾提前儲水,關閉抽水馬達電源,以免空轉造成損壞或火災。

◎查詢水公司28處臨時供水站位置:

1.請點選連結(http://bit.ly/2K3Ouj2),或於水公司網頁(https://www4.water.gov.tw/ )新聞項下查詢。

2.水公司停水公告查詢系統(https://wateroff.water.gov.tw/ ),可於取水站「查詢欄」輸入停水地址即可查知。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