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本微型與擴增實境巡迴展台中登場 張副市長趣談換位思考心得

更新日期:2018-06-22 1896
日本微型與擴增實境巡迴展台中登場 張副市長趣談換位思考心得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VS田中達也的奇想世界-微型展」今(22)日在台中世貿中心盛大登場,展出近200件作品,以微型實景與擴增實境(AR)科技,將日常熟悉的花草樹木、生活工具賦予童趣,展出巨型花椰菜、仿真蛋糕、巨型啤酒杯等,激發參觀者的無限創意與想像。副市長張光瑤分享,展覽讓他想到「親愛的,我把小孩縮小了」這部電影,藉由換位思考,以不同世界觀,激發對事物的不同理解。

張副市長在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陪同下,與電腦公會理事長石立欽、微型展創作人田中達也、AR超有視策展人神山宣耀、東櫻創意行銷有限公司董事長鈴木光一、台中世貿總經理陳弘岳等人共同為活動剪綵,宣布展覽自即日起開跑,至9月9日止,邀請民眾熱情參與。
 

張副市長肯定展覽結合藝術、科技與文創特色,讓參觀者透過生活縮影更能瞭解智慧產業;他也說,過去的微型展是將物品變小,現在是將人變小,這讓他想到「親愛的,我把小孩縮小了」這部電影,將天馬行空的創意和純真童趣融入作品中,也凸顯大自然當中人類的渺小。
 

他也分享觀展的想法,當人變小時,看到的物品與角度都會有所不同,也會產生不一樣的世界觀,猶如人與人相處時,換一個角度思考,就會對事物有不一樣的理解。
 

電腦公會理事長石立欽表示,此次展覽成功爭取微型之神田中達也的展覽和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策展人神山宣耀的A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展覽在台中舉辦,因為台中俱備智慧產業能量,希望透過展覽展現物聯網、AI(人工智慧)世代特色,加上文創、藝術特色,讓智慧產業能夠讓民眾瞭解。
 

微型展創作人田中達也表示,感謝台中協助結合兩大展覽,很期待擦出新的火花,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想像。他說,現在像是臉書、IG等社群網站很熱絡,網紅世代的民眾會當模特兒,透過照片展現自己看到的世界,因此微型展很符合當代潮流的社群特色,而這也是一種微型的創作理念起源。
 

AR展覽藝術總監神山宣耀也表示,此次展覽跳脫傳統僅能拍照的3D畫展,加入AR元素後,進化到全新更為生動有趣的影片互動展示,總共精選45件創意作品,更首度將在日本也從未展出的新品畫作帶來台灣,加入10幅擴增實境畫作,民眾可下載APP拍攝,靜態畫作就會變成動態影片。
 

參觀展覽的民眾則分享,作品當中有將大頭針想像成繽紛氣球,就像小朋友有無窮想像,能夠將生活物品轉化成有趣的元素,小朋友看展可以充滿想像力,大人看展則能反璞歸真,拋開生活中的壓力,進入到不同的生活空間,也激發創意。
 

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表示,田中達也利用自己收藏的超過3000個微型玩偶,加上日常熟悉的物品來構建場景,其療癒人心的細膩手感,讓他的作品榮登Amazon攝影類排名的第一位;此次微型展精選151件攝影作品、39件實體作品,規劃九大展覽主題專區,融入運動、生活、工作、旅行、家庭、生態等議題。
 

而巡迴全球超過300場的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則將45件4D幻視藝術畫作空運來台、精心規劃七大展覽主題專區,包括巨型鯊魚的血盆大口、鬼怪江戶屋、忍者屋、無水水族館等作品,讓民眾猶如進入奇幻世界,充滿趣味與想像。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