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花博后里園區「森之島」 濃縮台灣大雪山風貌

更新日期:2018-07-09 1882
台中花博后里園區「森之島」 濃縮台灣大雪山風貌

台中花博11月將開幕,三大園區展館、策佈展接近完工,其中,后里森林園區邀請知名建築師吳書原擔任策展人,將大雪山濃縮地景呈現在森林園區內,增添園區特色。森林園區取名「森之島」,剖析台灣百年來特殊的地質地貌,歡迎屆時踴躍前往,體驗台灣這座美麗島嶼動人的故事。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花博每個園區策佈展皆邀請優異的設計團隊,結合美學、藝術、自然環境,來呈現各自特色和主題。其中后里森林園區濃縮台灣地景地貌取名為「森之島」,期待突顯台灣的農藝價值、植栽培育能力及生態演替的力量。整座森林園區就像動態的森林公園。未來多年後,森林園區依舊是一個動態平衡的生態花園,可做為都市公園或苗圃基地,擴大後花博效益,提升生活美學與環境品質。
 

建設局指出,后里森林園區邀請知名建築師吳書原擔任策展人,現年45歲的吳書原,畢業於東海大學景觀系、英國AA建築聯盟學院景觀碩士。身兼英國建築學會會員、英國皇家景觀建築師協會副會員、中國大陸註冊一級景觀技師。
 

不僅在倫敦與台北累積許多跨國工作資歷,擅長都市設計與景觀建築,作品更多次獲得國內外無數大獎,包括2008年英國萊斯特廣場國際競圖首獎、2010年英國皇家建築協會高度推薦獎、2017年倫敦設計大獎金獎、第五屆景觀大賞首獎以及2018年台灣橫山書法藝術館「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等。
 

吳書原此次后里森林園區策佈展理念,結合台灣約5000多種現生植群,模擬中高海拔原生物種,濃縮在15.18公頃的森林園區內,讓遊客觀賞台中大雪山的脈絡、中高海拔雲霧帶的模擬、中海拔的樟櫟樹林帶、中低海拔的楠儲林帶、低海拔的榕楠林帶,一直到出海口等不同海拔的歷程,揭露台灣島嶼動人的故事。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