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黃譓丞油畫個展 水墨表現大地靈動生機

更新日期:2018-07-09 1622
黃譓丞油畫個展 水墨表現大地靈動生機

善於融合東西方繪畫形式、重組印象中影像的油畫家黃譓丞,是大墩美展、中部美展、臺陽美展等各縣市美展常勝軍,即日起至8月5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個人油畫創作,特別展出去年在萬和美展中,獲西畫類首獎的作品「一.二.三進」,畫中以縝密的佈局,表現連續形體的神明遶境隊伍急行前進的動態視覺,成為該展覽開辦來的首件典藏。

葫蘆墩文化中心今(8)日舉辦「生活自在-黃譓丞油畫展」開幕式,現場展出不少作品,黃譓丞以虛實相間、濃淡深淺、厚重堆疊等各式水墨山水皴法交融運用,以西畫概念的繽紛色彩、流暢線條及多變造型來表達圖面張力,傳達與大地共舞、和睦相處的作品理念。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也出席欣賞。
 

文化局表示,黃譓丞的創作多元,例如在「櫻花組曲」中,以書法線條及水墨皴法鋪陳大自然,描白的樹葉草木表現靈巧線條,再搭配切割變化、層疊潑灑的色塊,進一步營造大地的生機靈動,表現悠然自在的生命力量。
 

而在「台灣原生系列」作品部分,則是藉由水墨中的皴法展現氤氳晨霧、遠山層巒的虛幻造境,襯托台灣原生植物花草;畫面中雲霧、樹石、土地的交織,以及紅色種子的姑婆芋,展現大自然強烈的能量活力。
 

文化局指出,黃譓丞20多年來持續收養流浪貓,在「寵物心樂園」作品中抒發心中對貓的想像與關愛,以貓於鬱金花叢間與都市中街道小巷的幸福嬉戲作為呼應表現;邀請民眾把握機會,共同欣賞油畫創作。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