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敬老愛心卡7月中起功能陸續擴充 中市府:使用率提升後漸增預算

更新日期:2018-07-11 1866

台中市政府陸續擴充敬老愛心卡多元服務,鼓勵長者出外活動,7月16日起多元運用於大眾運輸及衛生所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用,9月起則可折抵與市府合作的計程車乘車費,並陸續加入衛生所、診所及醫院服務,分階段開放新功能。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因應敬老愛心卡功能陸續擴充,市府提出107年度追加預算3億元,108年度也已編列2億8900萬元,將視今年下半年的使用情形,進行滾動式檢討,適度調整預算,若使用率提升將以追加預算方式因應。

台中市議會今(11)日舉行第2屆第14次臨時會第1次會議,市議員關心台中市敬老愛心卡預算編列情形。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過去台中市提供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乘車等補助的「敬老愛心卡」,發放普及率高,但因功能及使用範圍受限,加上台中市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實際使用率不高。
 

因此,台中市敬老愛心卡自7月16日起增加新功能,從可搭乘大眾運輸,擴大到可折抵全市衛生所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用,9月起也可用折抵與市府合作的計程車乘車費,並將陸續加入診所及醫院,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用的服務,分階段開放新功能。在搭乘計程車部分,市府參考台北市的實際使用量進行推估,醫療部分則是應視7月16日之後的使用情形進行調整。
 

呂局長指出,由於過去敬老愛心卡使用率不高,因此今年編列預算2億4000萬元,而因應敬老愛心卡功能擴充,追加預算3億元,希望讓卡片新功能在今年7月16日準時上路,明年度也已編列2億8900萬元,將視今年下半年分階段試辦的使用情形,滾動式檢討,並進行預算調整;若使用率上升,相關預算也將配合逐漸緩增,以追加預算方式因應。

呂局長強調,市府將敬老愛心卡功能擴充,主要是希望長輩能夠走出戶外,進而降低健保費負擔,這也是市長林佳龍照顧長輩的用心。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