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花博甄選戶外展演街頭藝人 5000場次近距離與花共舞

更新日期:2018-08-21 2729
台中花博甄選戶外展演街頭藝人 5000場次近距離與花共舞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登場,除了有各式豐富的花卉主題展覽外,花博期間市府也於園區安排共5000場次演出,歡迎全國表演藝術街頭藝人以「與花共舞」為主題或創作元素參加甄選,帶給觀眾多元豐富的藝術盛宴,報名收件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10日止。

市府今(21)日舉行甄選記者會,由台中在地團體「創造焦點」演出作品「日和盛綻」,將市花山櫻花、市鳥白耳畫眉、市樹台灣五葉松等意象融合舞蹈、軟骨、疊羅漢等技藝展現花博元素,號召全國街頭藝人以「與花共舞」為主題或創作元素參加街頭藝人戶外展演甄選。
 

文化局長王志誠說明,街頭藝人是街頭的文化大使,希望透過近距離接觸,讓遊客能夠更親近花博;市府將於花博期間在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園區安排共5000場次演出,歡迎全台領有各縣市核發有效街頭藝人證的好手報名甄選。

文化局指出,甄選報名收件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10日止,將於9月28日公告入選結果,入選者將可在11月3日至明年4月28日週一至週五於花博園區演出。
 

文化局提醒,每場次展演由1組街頭藝人演出,甄選類別為表演藝術類街頭藝人,演出內容須加入花博元素,並配合主辦單位指定區域及時間表演,每場次表演約60分鐘,可放置打賞箱;此項活動為純藝文推廣,免收任何費用及保證金,入選者參與每場次演出將核發1000元車馬費補貼金。
 

此外,為基於公共安全、保護動物、環境空汙等考量,表演時不得使用有危險性武器、明火、動物等。活動簡章與報名相關訊息可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及台中市街頭藝人網站( http://www.buskers-taichung.com.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