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強化國際觀光效益 台中花博估計可吸引百萬國際遊客入園

更新日期:2018-08-23 2530

對於國民黨今(23)日召開記者會關心台中花博的國際觀光人數,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北花博總計吸引58萬5000人次國際觀光客,台中市政府希望做得更好,因此這次花博市府強化國際行銷,市府觀旅局估計將可帶來超過1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入園,至於花卉採購照顧在地部份,昨日農業局長王俊雄於議會詢時已公開說明,政府採購法規定無法指定地區花農得標,但已有4家台中市廠商得標承攬植栽佈展5案,一定會照顧台中農民。

卓局長也說,近期觀旅局積極強化花博的國際宣傳,甚至開拓國際航線,以利國際遊客以「中進中出」觀光模式,進入花博園區參觀,其中台中國際機場 104年至107 年已成功開拓18處新航點,近期更是直飛東京成田機場,將為台中的觀光帶來極大助益。
 

今日的記者會上,有議員指出市府針對特定縣市的推出「票價5折」優惠,是刻意要動員當地長輩衝入園人次,對此卓局長表示,其實台北花博也有推出縣市週活動,特定縣市的民眾只要於特定期間參觀,即可享有門票優惠,而此前林市長前往宜蘭縣時,除宣布宜蘭縣民可於2月25日至3月1日入園享有半價優惠外,也同時宣布花蓮縣、台東縣優惠期間為3月4至8日,未來也會陸續宣布全台其他縣市的縣市週,盼議員不要凡事泛政治化。
 

至於議員提議要求台中花博限制採購在地花卉的部分,昨日在議會中農業局長王俊雄就已說明,依據政府採購法,不能限制特定縣市投標,因此在辦理植栽佈展標案時,必須透過公開招標方式,邀請全國所有符合資格之廠商投標,但已有4家台中市廠商,得標承攬植栽佈展5案,農業局也會努力透過多元方式讓在地花農有更多機會參加,一定會照顧台中農民。
 

農業局指出,在花博各標案進行前,市府已預先擬定植栽採購原則,規範主要採用台灣在地生產之花卉、樹木、盆栽之植物與園藝材料,為縮短運貨、補貨時間,減少碳足跡,植栽品項以特有種及原生種為主,以展現台灣的農業優勢。並要求各局擬定投標文件時,要求廠商向農民契作,直接向農民採購大量及高品質的花卉,減少運輸成本,以提高花農收益。
 

農業局強調,未來除了花博以外,包括新社花海、花園城市及好農市集等活動,皆會以採購在地花卉為優先,以同心圓之概念,由中台灣開始,多加宣傳實質幫助在地花農,提升中台灣花卉產業及實力。
 

另外,卓局長也說,秘書處編列的市長及市府出國旅費預算,自林佳龍上任後已從前任的最高每年1200萬元,逐年降低至780萬元,且林市長出國行程,都會盡量達成愈多目標,讓經費的效用極大化,也對市政有許多貢獻,因此每一趟出國行程中如果有空檔,也會盡量安排花博行銷跟相關的行程,實在無法以議員所提的標準來區分。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