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十大伴手禮票選 林市長讚十年有成 創造品牌價值

更新日期:2018-08-29 2459
台中十大伴手禮票選 林市長讚十年有成 創造品牌價值

2018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票選即將於9月1至2日在台中公園登場,將從百大入圍店家商品中,評選出十大伴手禮獎、最佳人氣獎、金口碑獎、審團大獎、花博獎、優質清真獎及好禮標章等7大類獎項。市長林佳龍表示,活動第十年來已建立好口碑,獲得各界肯定,不僅提供消費者品質的保證,也讓商家彼此良性競爭、永續發展。年底花博將登場,市府努力打造台中品牌,並將伴手禮與花博結合,希望鼓勵更多人購買台中特色產品。

今日票選活動記者會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由林市長、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蔡世寅、經發局長呂曜志、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產業故事發展協會理事長許立昇、好禮協會理事長王曉薇、評審團代表吳朝福等人與會,共同邀請民眾參與最後階段票選。林市長也參觀現場參賽商家特色產品,獲得熱烈歡迎,紛紛要求合影,場面熱鬧。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十大伴手禮今年邁入第十年,活動規模越辦越大,參與店家相當踴躍,代表活動受到大家的肯定,建立了好口碑。今年共有200組商品報名參賽,已選出入圍的前100名,接下來這周將進入民眾票選階段,歡迎大家一起選出心目中最喜愛的伴手禮。
 

林市長指出,台中市十大伴手禮不僅只是食品,也有融入文化元素創新的各種生活創意小物及精品,十分適合拿來送禮。「品牌不僅代表價格,也代表了價值」,十大伴手禮活動不僅提供消費者品質的保證,也讓商家彼此良性競爭、永續發展,特別台中今年將舉辦花博,市府努力打造台中成為品牌,將伴手禮與花博結合,讓大家參觀花博時,也能買到台中特色的伴手禮。
 

評審團代表弘光科大教授吳朝福表示,今年入圍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的店家商品可說樣樣精彩,而且可以看到運用許多巧思,由於評選過程一定會有遺珠之憾,希望參與店家都能再接再勵,為消費者創造更多更好的美食。
 

工策會表示,今年的十大伴手禮活動除了設置首獎、金口碑、最佳人氣獎、評審團大獎之外,也響應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特地增設花博獎,將選出三名參賽廠商中包裝與產品設計最能與花博連結的產品,並延續去年的優質清真獎等獎項。
 

昨天已由20位專業評審針對在地特色主題性、整體造型與創意美感、產業價值及發展潛力、商品美味度等項目,從200組商品評選出入圍最後階段全民票選的100項產品,將於9月1至2日在台中公園進行全民票選,選出心目中最具台中特色的伴手禮。
 

這次民眾票選活動期間為9月1日早上10點至下午5點、9月2日早上10點至下午3點,活動現場除了入圍百大伴手禮的參賽店家外,特別邀請歷年得獎店家「回娘家」,並規劃有遊戲區,讓參與的大小朋友都能玩得開心。
 

此外,現場也舉辦摸彩活動,只要至現場參與投票即可參加摸彩,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50吋液晶電視及任天堂SWITCH遊戲機等多項大獎。相關活動詳情可至「2018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網站( http://www.top10gifts.com.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