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校園巡迴映演列車9/7開跑 16部優質影片22所學校影視免費欣賞

更新日期:2018-08-29 1957
校園巡迴映演列車9/7開跑 16部優質影片22所學校影視免費欣賞

台中市「2018影視扎根校園巡迴映演列車」將自9月7日至11月28開跑,在全市22所高中職、國中小學校巡迴放映,16部優質影片包含環境保護、生態探索及兩性議題,並邀請知名導演安邦、蕭菊貞、林煥文、李家驊,以及影評人蔡曉松(橘貓)等16人擔任映後座談講師,期望學生觀賞電影後,能和電影中的主角們一起討論,藉此讓台中的影視向下扎根。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今(29)日舉辦「2018影視扎根-校園巡迴映演列車」啟動記者會,邀請「花甲大人轉男孩」女主角嚴正嵐擔任特別嘉賓,演唱劇中主題曲《魚仔》並分享電影拍攝心得。新聞副局長呂美莉、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及學校代表,一起為活動揭幕。
 

 「影像教育是個人經驗的延伸!」呂副局長表示,孩子的個人經驗還在學習中,在沒有辦法觸及的世界中,依靠影像來建立世界觀,市府舉辦校園巡迴映演,規劃16部優質影片,精心挑選環境保護、生態探索、社會觀察、兩性議題等影片,希望引導學生更有勇氣面對未知人生,也在他們心中種下火苗,或許將來成為另一個李安,侯孝賢或蔡明亮。 

嚴正嵐也分享觀看電影的感動,她說,兒時的看的電影,不論是由迪士尼的卡通等,對她在音樂上有很大的啟發,而電影中許多不同的故事,可能平常生活中未曾接觸,透過影象可幫助小朋友理解更多不同於身邊的世界,她認為「理解」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新聞局今年規劃16部影片,有優質劇情片、動畫片及紀錄片等,例如關心海洋生態的劇情片「海人魚」、溫暖感人的「生生」、融合環保生態的動畫片「小貓巴克里」、勵志紀錄片「翻滾吧!男人」、探討兩性議題的「日常對話」,以及記錄建國市場因鐵路高架化及都市更新計畫進行遷移的「遷移啟事」,另外也挑選在台中拍攝的影片,例如花甲大人轉男孩、,大佛普拉斯等,相關內容可至2018影視扎根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https://goo.gl/KuZK2n )。 
 

每場電影放映後皆舉辦映後座談,邀請導演、影評人或影視專家學者,與學生分享電影內涵,今年邀請4位導演、5位電影主創人員及影視專家學者共16人,擔任映後座談講師包括「生生」導演安邦、「我們這樣拍電影」導演蕭菊貞、「遷移啟事」導演林煥文、「夢想續航」導演李家驊,以及影評人蔡曉松(橘貓)、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等多名優秀的影視專業人員,從影片中探討歷史、生態、文化等不同議題,深耕學生影視教育。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