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8戲胞藝起來系列活動《夜夜說相聲》 9/15屯區開演

更新日期:2018-08-29 2468

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2018戲胞藝起來」系列活動,今年度主題「經典」,邀請「表演工作坊」帶來《夜夜說相聲》舞台劇,再現經典相聲作品,呈現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文化生活之間的關係,9月15日登場,即日起開放購票。另外,該劇主角唐從聖將於9月1日主講『一「表」天下無難事』,分享自身經驗,免費入場,額滿為止。

文化局副局長黃名亨今(29)日出席「2018戲胞藝起來《夜夜說相聲》表演工作坊記者會」,主要演員唐從聖、翁銓偉、林妤柔、周宇柔等人也現身宣傳。黃副局長表示,表演工作坊在今夏帶來的經典好戲《夜夜說相聲》,透過脫口秀結合現今時事,邀請大家體驗相聲的樂趣。

 

唐從聖表示,表演工作坊由賴聲川老師等人共同創立,一路走來不斷創新,這次丁乃箏導演重新改編成在夜市牌樓下說相聲,結合台語的鬥嘴鼓、國語的相聲,有點像脫口秀,也像戲劇,將帶給觀眾不同的視野。

 

文化局表示,1985年「表演工作坊」的創團作《那一夜,我們說相聲》促成傳統戲劇復甦,成為80年代台灣人共同的文化記憶,結合時事的幽默風格「相聲劇」作品,成為金字招牌。

 

此次《夜夜說相聲》由丁導演重新改編《又一夜,我們說相聲》、《千禧夜,我們說相聲》、《亂民全講》及《這一夜,Women說相聲》,翻轉「表演工作坊」精采逗趣的相聲經典作品,演員不穿長袍馬褂,大膽融合音樂及RAP,說學逗唱、載歌載舞,大玩kuso傳統,創造出獨特的笑點,打破觀眾對相聲的印象,適合闔家大小欣賞,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另外,9月1日下午3點,將於屯區藝文中心3樓大會議室舉辦講座,邀請該劇主演之一的唐從聖,以『一「表」天下無難事』開講,分享自身豐富經驗,下午2時30分起開放排隊免費入場,名額198位、額滿為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