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親子單元片單出爐 多國金獎作品齊聚播映

更新日期:2020-01-13 2736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親子單元片單出爐 多國金獎作品齊聚播映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4)日公布親子單元「寶貝小宇宙」片單,此單元在去年場場售罄、大獲好評,今年安排包括暢銷書改編、曾參與《神隱少女》與《怪物的孩子》原畫製作的高坂希太郎最新力作《溫泉屋小女將》,蒙特婁兒童影展最佳影片《森林總動員》,以及《小王子》動畫團隊的全新力作《蟲蟲的異想生活》等動畫長片,邀請民眾踴躍進戲院觀賞。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日前入圍安錫動畫影展競賽片的日本動畫《溫泉屋小女將》,是日本導演高坂希太郎的最新力作,高坂希太郎曾多次參加吉卜力工作室和細田守導演的作品製作,更以《風起》入圍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安妮獎最佳角色設計。新作《溫泉屋小女將》改編自人氣同名小說,描述父母雙亡,被外婆收養的小織,下定決心要幫忙家族經營的溫泉旅館,與旅館的幽靈們一起成長生活的溫馨故事,除描寫原作未曾提及的過世雙親,小林星蘭和水樹奈奈等原班人馬也在電影中獻聲。
 

挪威偶動畫《森林總動員》改編自著名兒童故事,導演耗時3年製作,邀請挪威知名女子樂團重新創作歌曲,完成這部歡樂歌舞片,此片入選安錫動畫影展,並榮獲蒙特婁兒童影展最佳影片,是部透過偶動畫展現歡樂無限的故事。
 

法國動畫《蟲蟲的異想生活》則是著名插畫家安東金斯改編自己同名繪本的故事,描寫吟遊詩人小蟋蟀闖入女王蜂的登基大典,但卻無意間被捲入一場驚天大陰謀,這部作品邀請曾製作過電影版《小王子》的動畫工作室一同製作,共同打造絢爛活潑的蟲蟲世界。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指出,短片動畫部分,《喬納斯與海》描述從小生活在海邊的喬納斯,夢想潛入深海中和魚兒同歡,然而眼前卻有困難重重的難題。此片除獲得多倫多影展最佳兒童短片外,導演瑪麗絲馮德沃為這部作品繪製的繪本也大受好評,這次她將帶著影片和繪本到台中與觀眾見面,要與大小朋友互動交流。
 

而榮獲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台灣獎的台灣自製動畫《小樹歪歪》、巴塞隆納兒童影展評審團獎的《全家不在我家》、信誼兒童動畫獎國際組首獎的《小魚夜未眠》等21部兒童動畫短片,也將在影展期間放映。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1至16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S2館與台中凱擘影城舉行,9月21日中午12時起於全台ibon實體機台及網站開放預售劃位,原價160元,預售特價80元,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及周邊活動詳情,請鎖定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 twtiaf.com )及FACEBOOK粉絲頁( facebook.com/tiaf.taichung )。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