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卡開放區公所「隨辦隨領」 申請人潮湧現

更新日期:2018-09-05 1.9萬
花博卡開放區公所「隨辦隨領」 申請人潮湧現

台中「花博卡」各項優惠措施陸續上路,尚未申請市民的詢問度隨之大增。為便利市民申請,台中市政府交通局9月3日起開放各區公所臨櫃「隨辦隨領」,平均約20分鐘即可領卡。第一天早上開始各區公所即湧現申辦人潮,二天就累計8100張申請量。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歡迎市民攜帶設籍台中市的身分證踴躍申請,早申請早享受。

台中花博卡提供多項優惠,包括免費一日無限次數參觀花博、台中公有停車場停車費5折、作為悠遊卡搭乘免費公車10公里,加入特約商店目前近三千家,其中已有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等超過1500家特約商店優惠方案已提前上路。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由於花博卡集各項優惠與便利於一卡,開放申辦以來市民熱烈迴響,創全國申辦單一記名票卡最快達成百萬張紀錄,目前累計申請數已超過110萬張。由於花博即將於11月3日開幕,為方便市民申請,已協調各區公所設置製卡電腦設備。9月3日起,攜帶設籍台中市的身分證即可前往各區公所臨櫃申辦花博卡,「隨辦隨領」,相當方便。
 

如不便親自申請者,也可事先填妥花博卡申請同意書後,連同個人身分證委託親友(受託人亦須出示身分證)至區公所臨櫃申辦。
 

王局長指出,第一天各區公所湧現申請人潮,以北屯、西屯、豐原區公所申請人數最多。過去填寫申請書約需1到1.5個月作業時間,啟用臨櫃申請後,只約需20分鐘即可領到自己的花博卡,交通局也會針對申請數量較多的區公所,增加申請設備及人力。二天下來,共累計申辦8100張。
 

王局長表示,由於一般民眾申請時都是全家一起申請,因此預計申請數量將再創另一波高峰。預計花博開幕日之前,申請人數可望突破150萬人,創全國各縣市市民卡的最高紀錄。
 

王局長提醒,若申請人未滿20歲時,仍須經法定代理人同意,並請法定代理人於花博卡申請同意書親自簽名後,且攜帶設籍台中市的身分證,始得辦理。此外,如於6月20日前申請,至今仍未拿到花博卡,可撥打電話04-22289111分機60325交通局羅小姐或戶籍所在地公所,確認申請進度。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