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全力發展影視產業 議員肯定拍片環境

更新日期:2018-09-06 1736

台中市積極投入影視、漫畫相關產業發展,其中霧峰「中台灣影視基地」已於今年7月申報完工,位於水湳智慧城的「中台灣電影中心」也已開工,並有部分空間將作為國家漫畫博物館。有議員今(6)日表示許多劇組到台中拍片都大力誇獎台中是適合拍片的城市,肯定市府對影視產業的努力。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除了硬體建設,市府也辦理影視扎根教育計畫、進行影視相關就業機會媒合,並開設相關課程,希望藉此培育更多相關人才。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黃馨慧、江肇國、鄭功進等人均關心台中影視、漫畫產業發展,及栽培影視人才的方式。江議員表示,包括《生生》、《山的那一邊》、《引爆點》等電影都有到台中取景,並紛紛誇獎在台中拍片相當溫暖,是個很適合拍片的城市,且其他每個來台中拍片的劇組,都給予台中正面評價,可見台中在這方面相當努力。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為了優化台中影視環境,吸引更多劇組到台中拍片,市府在霧峰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並已於今年7月申報完工,整體面積約3.12公頃,規劃包含人工造浪池、深水池、全台最大室內攝影棚2座、中型攝影棚1座、工作坊、支援服務辦公室等空間,是國內首座公辦民營專業片廠。
 

「中台灣影視基地」並採「OT」方式辦理,未來將由「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進駐,將導入民間專業技術、設備和產業周邊服務,提供專業拍攝實務支援和產學合作機制,吸引國內外劇組來台中拍攝。
 

為培育台中在地影視專才,中影八德公司規劃辦理影視扎根教育計畫,全年度8梯次,每年並將保留5個免費名額獎勵特殊條件學生,並將與中部大專院校合作,提供20個名額進行就業媒合;另中影八德公司也已規劃影視實務訓練課程及工作坊,未來將優先開放中台灣地區影視科系學生申請參加。
 

針對協拍部分,卓局長說,從今年1月統計到8月29日止,台中協拍總案件數有62部,包括電視12部、電影18部、廣告14部,還有其他類別18部。協拍的電視劇包含《三明治女孩的逆襲》、《憤怒的菩薩》、《CODE浮士德遊戲:進化》、《王牌記者》、等;電影包含新銳導演李中的《喜從天降》、新加坡知名導演梁志強執導的《殺手不笨》、李淳主演的《九餅、薄荷與夏天》(原名《領跑員》)、知名電視劇改編的《鬥魚》、知名遊戲改編的《返校》、《大餓》、連奕琦監製《已讀不回》等。
 

其中,由新加坡導演梁志強所執導的電影《殺手不笨》全片幾乎皆在台中拍攝,取景地點包含市區台中州廳、國家美術館、富信大飯店、柳川河畔、中區建物天台、大肚藍色公路、望高寮、永豐棧酒店、大肚區自強市場、童綜合醫院等。
 

另台中補助的懸疑電影《引爆點》、台灣首部山林喜劇《山的那一邊》,以及由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演出、安邦執導的感人電影《生生》皆陸續上映中,並獲得好評。
 

針對「中台灣電影中心」,卓局長說,「中台灣電影中心」位於水湳智慧城南側,工程已於今年4月2日辦理開工,為地下三樓、地上七樓建築,規劃電影放映區、展演商業區等區域,將成為各項影視作品展演平台,及國片和非主流電影的推廣園地。
 

「中台灣電影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為3萬8,274.23平方公尺,已成功爭取與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合作,將有1萬2,297.33平方公尺作為國家漫畫博物館,規劃國際漫畫研究及產業智庫中心、動畫放映廳、互動科技體驗展覽互動區及資料典藏庫房等區域,更提供影視、漫畫、動畫等產業的創研平台,希望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