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觀摩片單 日本動畫長片《企鵝公路》在台首映

更新日期:2020-01-13 2888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觀摩片單 日本動畫長片《企鵝公路》在台首映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9)日公布第4波觀摩片單,集結東西方老將新秀的精采作品,包括將在台灣首映的日本動畫新秀石田佑康首部長片作品《企鵝公路》,以及資深導演西見祥示郎與法國工作室合作改編暢銷漫畫《馬德法克大逃殺》的同名動畫電影,同時規劃「新女力」及「經典情慾」單元,片單安排將讓觀眾不只能觀賞經典動畫,也能看見新銳創作,獲得豐富的觀影享受。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石田祐康今年推出首部長片《企鵝公路》,獲得加拿大奇幻電影節今敏獎肯定。這部片改編自日本作家森見登美彥的暢銷小說,邀請蒼井優、西島秀俊、竹中直人,以及人氣聲優能登麻美子與釘宮理惠等配音,宇多田光更獻唱主題曲。故事描述日本小鎮突然冒出一串本該在南極出現的企鵝,為解開這個謎,主角進行「企鵝公路研究計畫」,是部兼具奇幻絢麗與天馬行空的故事。
 

資深導演西見祥示郎與法國動畫工作室合作改編的《馬德法克大逃殺》,描述主角某日因一場車禍而改變了人生,衍生一連串瘋狂爆走的冒險故事,畫面風格融合頹廢與科幻,獲得法國熱拉爾德海影展青少年評審獎肯定。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指出,今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也特地規劃「焦點新銳:新女力爆發」及「特別企劃:經典慾望」專題單元,分別關注國際新銳女導演及經典情慾動畫。「新女力爆發」單元將放映近年在國際影壇備受注目的3位動畫導演作品,分別是來自南韓鄭多喜的「時間三部曲」、波士尼亞裔現居加拿大的愛娃希維亞諾維克的「家庭三部曲」,以及斯洛維尼亞史貝拉卡黛茲的「愛情四重奏」,透過風格迥異的短片,讓觀眾欣賞不一樣的風格呈現。
 

而「特別企劃:經典慾望」則邀請曾擔任英國動畫獎總監的珍琵琳,擔任客座策展人,珍琵琳盼透過這次機會,提供觀眾閱讀動畫創作對性與慾望表現的不同視角,活動收錄8部代表性短片,將在影展期間一次讓觀眾看得過癮。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1日至10月16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S2館與台中凱擘影城舉行,9月21日中午12時起,於全台ibon實體機台及網站開放預售劃位,9月22日晚間在柳川藍帶水岸舉辦首場露天選片講座,並播映電影《幸福路上》。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及周邊活動詳情,可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網(http://twtiaf.com/2018/)及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iaf.taichung/)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