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鐘麗琴水彩原畫展 台灣原生花卉原作加花卉詩文迎花博

更新日期:2018-09-13 2249
鐘麗琴水彩原畫展 台灣原生花卉原作加花卉詩文迎花博

迎接台中花博,台中市立圖書館9月在總館舉辦「鐘麗琴(山美)水彩個展─《百花詩集:花蜜釀的詩》原畫展」,展出作者收錄於《花蜜釀的詩─百花詩集》中繪製的50幅台灣原生及特色花卉原作,搭配50首花卉詩文,融合藝術及文學,用水彩詮釋多元樣貌的花卉之美。展覽將巡迴豐原分館、梧棲分館及精武圖書館,展出至今年12月,歡迎踴躍欣賞。

市立圖書館表示,鐘麗琴曾任駐唱琴師歌手20年,之後轉任音樂教學,並投入文學及藝術創作,作品多次獲得文學獎肯定,藝術創作擅長運用水彩、色鉛筆、時尚插畫等元素。此次展出的50幅水彩作品,都運用獨有風格的柔和配色暈染,描繪出花卉優美的靜謐姿態。
 

鐘麗琴回憶自己創作過程,繪製前必須先做功課、認識50種花卉,並為配合詩集出版期程,幾乎是以一天一幅將畫作完成,因此患上了「媽媽手」症狀,對於最後完成的繁花畫作,內心興奮又感動。
 

市立圖書館表示,《花蜜釀的詩─百花詩集》收錄百首詩及花卉插畫,此次原畫展覽,將收錄於詩集中的50幅花卉原作及50位詩人兼具不同詩情的詩文,完整搭配展出,讓文字及詩意的感受更活躍。
 

展覽9月在市立圖書館總館展出,10月至12月並將巡迴至豐原分館、梧棲分館及精武圖書館展出。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