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后里花舞館蘭花爭艷 訴說台灣蘭花王國故事

更新日期:2018-09-17 2001
后里花舞館蘭花爭艷 訴說台灣蘭花王國故事

台灣素有「蘭花王國」美譽,並設立全世界唯一以單一作物建立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2018台中世界花博后里馬場園區的花舞館內,設置長期蘭花展,結合蘭花品種多樣性及資訊科技,由上千株蘭花組成的「蘭花知識雲」,除展現豐富生態以外,民眾透過手機並能設計出專屬「蘭花卡」,邀請大家共賞蘭花之美。

教育局表示,全世界蘭花原生種約2萬5,000種,台灣經過多年改良生產及栽培技術,創造出超過3萬種品種;花博三大園區中,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內的蘭花廳,延續展館「美感存摺」的概念,注入人文創意及設計新思維,與國內、外藝術家合作,透過創新佈展手法,融合資訊科技,展現蘭花的綽約風采。

 

策展團隊結合產學資源,與花農、育種者合作,將呈現蘭花產業從早期至今的栽培模式歷程,以及締造出台灣「蘭花王國」的故事。現場將可以看到台灣原生種及特殊品種蘭花,讓遊客親近台灣的蘭花育種技術;還有多項蘭花生技、文創產品,將蘭花與生活串聯,盼傳承台灣培育蘭花的驕傲。

 

同時,為了呈現蘭花品種的多樣性,蘭花廳由上千株蘭花組成「蘭花知識雲」,無數氣根與光纖交纏從天而降,象徵資料庫的投影漣漪,以大數據網路的科技型態漂浮著,透過資訊互動,民眾可以在手機上設計出專屬的個性化「蘭花卡」。

 

教育局表示,透過蘭花展,將帶領民眾回顧台灣蘭花起源、育種奇蹟、蘭花王國誕生、蘭花生技發展等層面,今年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歡迎一起來「聆聽花開的聲音」。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