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交通局「鐵道為主、完全接駁」運輸計畫 遊花博便捷又省錢

更新日期:2018-10-03 2712
中市交通局「鐵道為主、完全接駁」運輸計畫 遊花博便捷又省錢

台中花博11月3日將盛大登場,為方便遊客前往各園區,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以「鐵道為主、完全接駁」為主軸,協調台鐵花博期間每10分鐘1班車,並在山、海、屯及市區規劃16個接駁站,總計12條免費接駁專車路線,往返花博園區、接駁停車場、大眾運輸場站之間。每日將有300輛接駁車同步行駛,提供至少1,700班次服務,坐滿即發車,預計每日疏運量將超過7萬人次。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期間將以「鐵道為主、完全接駁」方式,除搭乘班次更密集的火車,市府將投入300輛接駁車同步運行,預計每日提供1,700班次。初步規劃以大眾運輸、市區、停車場、園區等四類、共12條接駁路線,並以最快速連結國道1號、國道3號及台74線,在山、海、屯及市區共設置16個接駁站,載送遊客前往后里、豐原、外埔等園區參觀。
 

接駁車每班間隔約10至15分鐘,坐滿即發車,首班車最早為上午8時開車,離園末班車平日最晚為19時45分、假日最晚為21時45分。市區可利用國道1號周邊的向上五權西(台中花市)、秋紅谷、麗寶樂園等搭乘接駁車;屯區可利用台74周邊的太原停車場及大里運動公園站接駁;而海線可利用國道3號周邊的外埔停車場、大甲體育場及沙鹿火車站等站接駁;山城則可利用豐原、后里、神岡、麗寶樂園等站接駁。
 

接駁車路線包含火車站接駁的豐原東站-豐原葫蘆墩公園、沙鹿火車站-后里東站、大甲體育場-外埔園區等3條路線;市區接駁的秋紅谷-后里東站、向上-后里東站、大里運動公園-后里東站、太原停車場-后里東站的4條路線;停車場接駁的外埔停車場-外埔園區、神岡停車場-馬場接駁站、甲保場停車場-豐原葫蘆墩公園、永豐餘停車場-豐原葫蘆墩公園等4條路線,加上園區間的接駁車,總共12條路線。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間、走不同的路、透過不同的運具,抵達不同的園區。」王局長說明,以「鐵道為主、完全接駁」為主軸的花博交通運輸計畫,將提供遊客最省時、最經濟的完全接駁服務。
 

此外,交通局也協調公車業者配合花博展期調整行車路線,行經花博園區,可利用92、212、213、215及811路公車至外埔園區站;森林、馬場園區可利用155(含副)、214、及811路等公車;豐原葫蘆墩公園可利用12、63、92、211、212、213、215、218、235及989(含延)路公車至園區。
 

花博期間台中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網頁及台中公車APP都將納入花博相關公車資訊,公車動態上行經花博園區或鄰近園區之停靠站位,將特別標示花博LOGO,以利查詢辨識。自10月1日起,持悠遊卡及一卡通搭乘台鐵後2小時內轉乘公車免費,請多加利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