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白冷圳文化節10/14登場 特設展示區一覽生命之水旅程

更新日期:2018-10-09 2020
白冷圳文化節10/14登場 特設展示區一覽生命之水旅程

「2018白冷圳文化節」將於10月14日在新社九渠溝滯洪池緩衝綠帶區登場,除為九渠溝滯洪池旁建置的磯田謙雄雕像揭幕,現場更特別設立「白冷圳展示區」,設有AI人工智慧機器人與大型觸控互動裝置,呈現白冷圳的各種資訊,還有VR虛擬實境體驗,戴上VR眼鏡就彷彿置身白冷圳倒虹吸管水利設施前,一覽生命之水的旅程。

市府文化局今(9)日舉辦白冷圳文化節記者會,由文化局副局長黃名亨主持,包括新社區區長劉孟富、台中市白冷圳水流域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徐炳乾及台中市書法協會理事長王佳以及計畫主持人王春森等人均到場,共同宣告今年活動即將展開,現場也邀請瓊瑢舞蹈團表演「生命之水」,展現新社地區重要的水利工程建設。
 

文化局黃副局長表示,磯田謙雄將大甲溪水引到新社地區,灌溉深耕在地農業,19年前921地震後,透過公私合作社區參與,讓受損的白冷圳重新復活,也喚醒社區精神,今年持續邀請磯田謙雄的家屬及金澤市代表來台參與,除紀念這項偉大的工程外,也盼延續台日友好關係。
 

而日前市府在新社規劃興建九渠溝滯洪池,將一次解決新社淹水與大坑缺水的問題,近日特別在這座水利工程旁設立磯田謙雄的雕像,象徵由「白冷圳之父」持續守護新社地區的繁榮興盛,磯田謙雄的家屬及金澤市代表都將一同參與揭幕儀式。
 

文化局指出,今年活動將邀請舞之鼓樂團、泰雅原舞工坊及新社國小金貝鼓輪番上陣演出,現場還設有活動專屬快閃攝影棚,與背景合照後打卡上傳至「白冷圳文化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bit.ly/2PkaJE4),就有機會兌換限量的園遊券,可於現場綠帶區美味小農、特色文創攤位市集區消費折抵,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