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午茶生活節 結合花博體驗台中特有午茶文化

更新日期:2018-10-09 1794
午茶生活節 結合花博體驗台中特有午茶文化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以台中午茶的起始為主軸,推出「台中午茶生活節」,並打造「午茶拾光」品牌已邁入第三年,今年適逢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觀旅局號召近30家午茶協盟業者以「午茶拾光 花現國際」為主題,設計18種用花入食材、花卉調飲等相關午茶產品,邀請民眾參加10月27日在美術園道的「午茶拾光野餐市集」,遊台中、賞花博、喝午茶。

觀旅局今(9)日舉行2018台中午茶拾光花現國際宣傳記者會,邀請台中午茶拾光聯盟成員及台中市相關公協會共同展示18項花博午茶產品與發表10條午茶花博精選遊程,副市長林陵三也在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陪同下出席。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糕餅業盛行,加上林立的飲茶店,「吃餅配茶」可以說是台中人的共同習慣,但過去各家糕餅業者幾乎都是單打獨鬥,很感謝觀旅局積極結合各家業者,並配合即將開幕的世界花卉博覽會,號召多家業者打造專屬台中的午茶生活節品牌「午茶拾光」。
 

林副市長說,市府除了在台中舉行午茶生活節之外,也以「賞花博、品午茶」為主題,參加亞洲規模最大旅展「日本旅行博覽會」、赴香港舉行午茶沙龍,就是希望向國內外旅客推廣台中午茶文化,他也藉此機會邀請大家在花博期間,除了聆聽花開的聲音,也坐下來細細品嚐台中的糕點、茶飲,體驗台中特有的城市魅力。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為深化台中旅遊內涵,讓旅客體驗台中午茶迷人風情,市府自105年起辦理「台中午茶生活節」,積極整合茶、餅、咖啡、以及周邊旅遊產業,推出「午茶拾光」品牌,並號召本市66家茶、糕餅、咖啡、旅宿優質業者共同成立「午茶拾光協盟」,共同帶動中台灣觀光旅遊與台中午茶產業的合作與共好。
 

陳局長說,今年台中午茶生活節將在10月27日於美術園道舉行,以「午茶拾光野餐市集」結合國際踩舞祭活動擴大辦理,歡迎來自各地遊客到台中品嚐豐富多元的午茶點心,感受台中「創意城市 午茶之都」的浪漫。
 

觀旅局說明,今年台中午茶生活節搭配台中花博活動,以「午茶拾光 花現國際」為主題,帶領品牌走向國際化,整合業者精心設計了18種以花入食材、花卉調飲等花博相關系列午茶產品,包含薰衣草森林、春水堂等知名業者均積極響應,同時也配合旅客需求,推出10條午茶花博精選遊程。
 

「午茶拾光協盟」第一屆會長由台中在地休閒旅遊品牌薰衣草森林創辦人林庭妃擔任,副會長則由華剛茶業第五代執行長杜蒼林代表。觀旅局表示,相信透過他們引導協盟運作,可讓成員凝聚穩固的合作基礎,提升「午茶拾光」品牌內涵與知名度,讓民眾深度體驗台中午茶內涵。
 

相關訊息歡迎關注活動官網( http://www.teatimetaichung.tw/ )及Facebook粉絲專頁「台中午茶拾光」(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afternoontea/ )。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