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農業局輔導栽種景觀綠肥作物 花海美景迎花博

更新日期:2018-10-11 1677
中市農業局輔導栽種景觀綠肥作物 花海美景迎花博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各區農會及農民,配合撒播景觀綠肥種子,營造色彩繽紛的花海美景,包括大波斯菊、向日葵、百日草、黃波斯菊等景觀花卉,面積達140公頃,不僅提供民眾遊賞,也提升農村休閒觀光價值,鼓勵經濟發展。目前大雅、外埔、大甲等區景觀花卉已陸續綻放,10月中旬起至11月上旬,后里、龍井、梧棲等區也將陸續進入開花期,歡迎共賞花園城市之美。

農業局表示,二期作賞花推薦地點包括外埔區永豐社區(六分路、六分自行車道)、水流東休閒農業區及三環路三崁路口附近;大甲區摸蛤農場的百日草已開花,大波絲菊預計10月中旬開花,西岐國小、泰德賽車場、葵海農場、陳家立葉有機農場及向日葵農場周邊等地區預計10月中旬陸續開花;大雅區大林路121巷沿線、潭雅神自行車道上與平和南路交界周邊、光復路及秀山路與高鐵交界處等地,大波絲菊也已開花。

 

另外,后里泰安火車站周邊、龍井中山二路二段與中山二路二段359巷周邊、工業路188巷,以及梧棲興農里彩虹護欄旁等區域,也預計10月中旬起至11月上旬陸續進入開花期。

 

農業局指出,栽種景觀綠肥作物,除了提供景觀供遊賞以外,適時翻耕也可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減少次期作化學肥料施用量,達到農村景觀美化、抑制雜草、增進地力、推廣農村休閒觀光等多重效益,邀請大家規劃一趟結合賞花及周邊景點遊玩的鄉間小旅行。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