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爵士音樂節今晚市民廣場登場 吸引超過10萬名民眾感受爵士魅力

更新日期:2018-10-15 1292
台中爵士音樂節今晚市民廣場登場 吸引超過10萬名民眾感受爵士魅力

台中市指標性音樂活動「台中爵士音樂節」今(13)晚在市民廣場登場,現場湧進13萬名民眾共同聆聽爵士音樂魅力,市長林佳龍也在文化局長王志誠陪同下,參與這場音樂饗宴。「打造宜居城市,就從節慶音樂活動開始!」林市長表示,台中爵士音樂節邁入第16年,今年活動吸引國內外爵士好手雲集,帶來精采演出,將讓民眾感受台中「10月聽爵士」的特有文化,緊接著台中11月3日也將迎接花博盛事,歡迎一起體驗花卉之美、聆聽花開的聲音。

文化局表示,「台中爵士音樂節」自今(13)日起至21日盛大登場,結合11月即將登場的花博盛事,以「花漾爵士 Blooming Jazz」為主題,包含台灣等14個國家的爵士好手帶來多樣風格的演出,多達51場次演出讓全球音樂文化在台中百花齊放。
 

文化局說,今年爵士音樂節眾星雲集,邀請美國當代最重要的低音提琴演奏大師、享譽國際的爵士教育家Rodney Whitaker、曾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獻唱的Ashton Moore、2018新科葛萊美得主國寶級鋼琴大師Pablo Ziegler、被譽為「邁向葛萊美獎的敲磚石」的Eric Marienthal、最具創造力的跨領域音樂家Bernd Ruf,以及曾登上第一屆中國好聲音獲得評審認可的華人爵士樂手趙可Coco、擅長將經典老歌改編為爵士風格的趙可等音樂者,將為聽眾帶來朗朗上口的曲目。
 

除主舞台表演活動外,今年爵士樂團比賽報名團數高達21團,為歷屆最高,更首度有國外團隊特地來台參賽,音樂節的國際表演者Ashton Moore、Eric Marienthal及Bernd Ruf,皆受邀擔任樂團比賽的評審,使這場比賽具有國際權威性,也讓國際級大師看見台中匯聚爵士樂好手的無窮潛力。
 

20日下午入圍決賽的隊伍將於草悟道小舞台進行決賽,前3名將在當晚進行演出,邀請民眾親臨現場感受新銳樂手的熱情魅力。
 

文化局也指出,為落實「文化平權,藝術扎根」,自104年起將展演舞台擴及山城、海線、屯區等地,14日分別將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及港區藝術中心辦理室內音樂會,活動前14天起及演出當天前1小時開放民眾索票,一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
 

爵士節活動期間將配合封閉館前路(公益路至英才路470巷),並於公益路(英才路至美村路)雙黃線設置管制區。提醒民眾事先上網了解交通管制,並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綠色運具iBike前往。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或2018台中爵士音樂節網站(http://www.taichungjazzfestival.com.tw/)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