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大墩美展11/10起展出 邀請民眾前往感受藝文魅力

更新日期:2018-11-06 2067
中市大墩美展11/10起展出 邀請民眾前往感受藝文魅力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將於11月10日在中山堂舉行第23屆「大墩美展」頒獎典禮,這次美展收件匯集來自紐西蘭、以色列、馬來西亞、美國、印度、日本、蒙古之藝術作品,總件數高達1,390件,經過55名藝術學者專家評審後,精選出192件獲獎作品,所有得獎作品將同步自10日至28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副市長林依瑩邀請民眾屆時前往欣賞來自各國的精采作品,感受藝文魅力。

文化局今(6)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大墩美展頒獎典禮記者會」,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中市有「文化城」之美名,不僅擁有國美館、科博館、台中國家歌劇院;此外,也有南區的文化園區和市區、山海屯藝文中心,兼備硬體和軟體設施,展現台中的文化實力。「大墩美展」是供藝術家參展的舞台,同時藉由展覽提升全民美感素質。
 

文化局指出,「大墩美展」邁入第23屆,藉由公開徵件方式,廣邀來自世界各國藝術家同台競藝。頒獎典禮將邀請知名主持人何文堯與劉佳怜主持,並安排豐富表演,包括由微笑唸歌團演出的《來唸啥咪花》、台灣青年管樂團也將帶來銅管五重奏表演《綻盛經典》。另外,「大墩美展」最高榮譽「大墩獎」也將於10日頒獎典禮當日頒發,表達對藝術家的敬意和肯定。
 

而各類第1名名單及得獎作品為:墨彩類─陳仕航《意識的孤島-寂靜》、書法類─張倍源《〈柳深‧月靜〉聯句》、篆刻類─陳昭安《闇然日章》、膠彩類─賴楚穎《尋》、油畫類─蔡函庭《幸福的青鳥II》、水彩類─游雯珍《上上下下‧來來往往》、版畫類─高春英《植物人系列之昨日、今日、明日》、攝影類─董榮裕《炸轎》、雕塑類─潘煒中《此在》及工藝類─蔡岳勳《藍洞》。
 

文化局表示,頒獎典禮將於11月10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台中市中山堂舉行,將於典禮間播放各類別召集人影片,概述各類別的投稿作品及評審感言。所有得獎作品同步自11月10日至11月28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三、五~六)及動力空間展出。詳細活動訊息可參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