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吃飽了沒?」花博國際庭園台灣區以紅磚牆、奉茶 突顯濃濃人情味

更新日期:2018-11-07 2054
「吃飽了沒?」花博國際庭園台灣區以紅磚牆、奉茶 突顯濃濃人情味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於后里森林園區設置國際庭園區,邀集全球五大洲參與,台灣庭園以「吃飽了沒?」為設計主軸,採用紅磚作為主要建材,種植迎客羅漢松、擺設竹桌椅、奉茶水壺等,突顯濃濃人情味,呈現台灣特有的庭園景觀印象。

2018台中世界花博開幕至今吸引眾多觀展人潮,其中在后里森林園區設置的國際庭園區,邀集全球五大洲共30個單位參與,台灣區佈展經遴選由中華民國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策展,以常民親切問候語「吃飽了沒?」為發想概念,採「紅磚」為庭園主要建材,用工藝砌作凸顯在地材料風格,展現出台灣的人情味,回顧台灣30年代的景觀意象。
 

台灣庭園更以生活中的樓房洞門拱廊、竹藝桌椅、庭園裝飾、品茗奉茶、台杉平台、汲水井手壓幫浦,並透過門前的腳踏車,重新演繹當時人民的生活哲學。
 

此外,策展團隊也用生態池渠、水產養殖、搗衣洗衫、蔓藤棚架、蔬果生產等,展現善於盡齊力用的生感觀念;掇山瀑布、湧泉曲池、碎石軟鋪步道、透水磚砌廣場、迎客羅漢松等展出人與然和諧共存的生態永續意義,展現生活、生產、生態的「三生一體」永續發展理念,讓世界各地遊客增添對傳統台灣農村生活的認識。
 

負責國際庭園台灣區代表選拔的市府農業局說明,后里區由西向東地勢漸高,林木資源豐富,參展單位利用原始地貌、保留現有珍貴林木,規劃設計佈展主題,突顯特有的森林秘境。
 

農業局表示,台灣庭園由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碧峰與各地菁英齊聚創作,希望藉由各種元素材料技術工法讓世界各地遊客增添對傳統台灣農村生活的認識,歡迎到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感受台灣獨特之美。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