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社區文化季纖維工藝博物館登場 171個參展單位創歷屆新高

更新日期:2018-11-07 1696
台中社區文化季纖維工藝博物館登場 171個參展單位創歷屆新高

台中市社區營造推動已逾二十年,累積許多社區豐富多元的在地文化,並透過「台中社區文化季」展現社區營造成果。今年活動自即日起至11月11日在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登場,參展單位數量創歷年新高,吸引171個單位參展,透過DIY體驗、論壇、社區營造演出等,邀民眾飽覽26館舍人文風貌,並感受台中社區營造的文化與溫度,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台中社區文化季」宣傳記者會今(7)日在纖維館的創纖實驗基地登場,由副市長林依瑩妝點上最後一片織花,完成展區「花房」的裝置藝術,為「2018台中社區文化季—點·線·面の交織與綻放」活動拉開序幕。活動並邀請大里區仁德社區的塗城國小表演戰鼓迎賓,及台中市南屯區中和社區發展協會表演「中和阮尚Young,歡樂慶豐收」,展現台中社造活力。
 

文化局表示,今年社區文化季主體規劃將單點的社區營造點成果,串聯周邊的地方文化設施形成線的連結,再進一步形成區的特色,這是台中市下一階段社區營造持續努力發展的方向,展望未來台中市能以區公所為核心,帶領台中市的社區持續深耕在地、領航未來。
 

今年社區文化季邀集171個參展單位創歷年新高,包含107年社區營造點的121個團體,24間區公所及其社造中心,以及26處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展出年度豐碩成果。策展內容分為六個小主題,包含畫/話我家鄉、旅行台中、文化札根、互動體驗區、社區電影院和一條河的風景。活動期間也規劃一系列的DIY體驗活動,並限量發放免費體驗券,邀民眾體驗台中在地文化,讓更多民眾認識來自地方鄉土的生命力。
 

除了展場內容,還有多場社區營造論壇,包括「多方協力‧社造向前」社造論壇今(7)日下午1時30分在纖維館207研習教室舉辦,共同探討社造多方連結的各種可能性;11月19日起至12月18日每天下午3時在花博葫蘆墩園區的綠野香坡舞台區,將展開為期一個月由社區老少素人精心籌畫的定點演出,共計26個社區表演團隊接力登場,形式多元,有不同族群的歌舞、融合古今的社區劇場,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到花博園區賞花、聽歌、看表演。
 

文化局指出,展場高達240公分主意象由楊海茜藝術家設計規劃,帶領台中市的社區民眾一起完成,透過不同顏色的線、勾織連結成不同的花樣,再組合成象徵「家」的花房,意寓來自不同社區的民眾透過社造的過程互相連結、合作,共同交織後綻放出美麗的花朵,而這些美麗的花朵都是為了營造幸福的家園。
 

更多社區文化季系列活動,請至官網查詢 : ( http://community.culture.taichung.gov.tw/culture/ )。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