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1項全球之最、6大全台第一 台中花博不可錯過亮點

更新日期:2018-11-08 1537
1項全球之最、6大全台第一 台中花博不可錯過亮點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日前在后里、外埔及豐原盛大開幕,台中市政府為遊客整理出花博1項全球之最、6大全台第一的必看景點,包括高達15公尺的「地表最大機械花」,以及全台最大556吋顯示器拼接牆、全台最長240公尺的鐵雕剪紙、全台最大可容納千人的馬術競技場、台灣第一棟用稻稈綑搭建成的永續建築、全台最高10公尺的竹建築、全台人氣第一的國慶冠軍花車等,千萬別錯過。

位於后里森林園區的「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是地表最大的機械花,由台北世大運聖火裝置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設計,以697朵火紅色「雨傘花」組成,模擬群花開合的生命、光影和聲音,讓遊客看見花開的樣子、聆聽花開的聲音。同樣位於森林園區的「友達微美館」則打造全台最大556吋顯示器拼接牆,民眾可以化身蟻人,一窺植物的「超微觀世界」。
 

另外,身兼導演及剪紙藝術家的楊士毅在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戶外打造全台最長240公尺、薄度僅0.2公分的紅色鐵雕剪紙藝術,結合新式剪紙創作,以等高線代表大地,樹木、石虎、台灣黑熊等台灣原生動植物圖樣結合孩子的童言話語,呈現人與自然的美好意象。而斥資2.2億元,長110公尺、寬70公尺,可容納1000位觀眾的馬術競技場,則是全台最大、符合國際標準規格的競技場,也坐落在馬場園區內。
 

位於后里森林園區內的「四口之家」,是全台第一棟用稻稈綑搭建的永續建築,傳遞綠色、永續、減碳、環保建築的概念,繼獲得台中花博首座「鑽石級建築碳足跡認證」建築,日前更獲得「2018倫敦設計獎銀獎」肯定,是台灣設計界重大突破。
 

還有高10公尺的豐原葫蘆墩公園「竹跡館」,是全台最大竹建築,它以竹子打造中央山脈的意象,曾入圍有建築奧斯卡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而座落於外埔園區,全長約19公尺、最高5公尺的「石虎花車」則是106年國慶票選全台人氣第一的冠軍花車,也是園區的入口意象。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