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花博觀光效應漸顯現 帶動展區周邊及中台灣商機

更新日期:2018-11-12 1479
台中花博觀光效應漸顯現 帶動展區周邊及中台灣商機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自11月3日盛大開幕後,陸續湧入參觀人潮,開園第2及第4天即突破10萬、20萬入園人次,截至昨(9)日為止,累計參觀人次已經超過36萬人,平均每天都有5萬多人造訪,加上花博廣受好評的口碑宣傳,預估花博半年展期將有高達800萬的參觀人次,而飯店旅宿業者也認為花博的商機會逐漸發酵,未來食宿及娛樂消費等外溢效應精彩可期,整體觀光產值可望達300億元,帶動中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商機。

花博發言人陳文信表示,台中花博結合花卉、農業與園藝,呈現台灣的之美,園區內不僅有豐富多元的展覽,而且天天都有表演,像是劇場表演就有1,000多場,戶外表演更多達8,000多場,另外,包括國立台灣美術館、國家歌劇院等藝文場館,也推出與花博相關的主題展演活動,也帶動台中旅遊的熱潮。
 

原本預估花博開幕前一個月,民眾可能都還在觀望,預計一天入園約四萬人,但自11月3日正式開幕後即湧入參觀人潮,分別於開園第2及第4天突破10萬、20萬入園人數,累計至昨日為止,總參觀人次已經超過36萬人,平均每天都有5萬多人造訪,而且參觀過花博的民眾普遍都有很好的評價與口碑,預計接下來將有愈來愈多的入園人潮,市府會持續做好園區的各項維護及交通接駁工作,讓遊客有最好的花博體驗。
 

目前花博門票已售出超過百萬張,依照這樣的增加速度推算,年底前將可達到200萬張,整個花博半年展期將有800萬的參觀人次,飯店旅宿業者也估算上看600萬人次入住台中,如再加上周邊消費,整體觀光產值可望達300億元,並且同步帶動整個中台灣7縣市的外溢經濟效應。
 

而台中市民限定的花博卡,申辦數量也已突破150萬張,申辦速度創下全國各縣市申辦單一記名票卡的新紀錄,除了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摩斯、心之芳庭、歐都納等約3千家花博特約商店的好康折扣外,主要還是市民憑卡進入花博,享有首次免費、第二次之後不限次數都半價的專屬優惠。
 

花博發言人陳文信指出,根據參觀民眾的分享回饋,如果是首次造訪花博,大多專注於參觀各園區的展覽和演出,停留於園區時間較長,而且普遍都有回訪的高度意願,因此,為服務第2次以上來到花博的民眾,市府也推出花博觀光地圖,並邀請國內外的旅遊達人和部落客,提供周邊吃喝玩樂的順遊路線,可望創造附近區域住宿與餐飲的新商機。
 

台中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鄭生昌也表示,先前即邀公會會員進行踩線,並提出多元的花博遊程專案,民眾反應詢問度都非常高,還有旅宿業推出花博結合年底五月天演唱會的套裝行程,免費接駁遊客往返洲際棒球場的演唱會場與住宿飯店,更是熱門商品,由於目前花博展期才準備進入第2週,他認為花博的商機會逐漸發酵,「未來半年精彩可期」。
 

此外,花博后里、外埔及豐原園區周邊店家也嗅到這股商機,后里森林園區內東路沿線店家,也積極整修店面招牌,提供在地、多元的美食與商品,滿足各地遊客逛花博、悠遊后里小鎮的期待。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