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8台中花都藝術季 唐美雲歌仔戲團《花田盛會》點亮南區夜晚

更新日期:2018-11-12 1447
2018台中花都藝術季 唐美雲歌仔戲團《花田盛會》點亮南區夜晚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18台中花都藝術季」,以「花博序曲」為主題,自10月6日至12月31日在山海屯城各區將展演超過50場次。作品曾獲廣播電視金鐘獎傳統戲劇獎的唐美雲歌仔戲團,今(10)日晚間7時在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帶來輕鬆喜劇《花田盛會》,市長林佳龍也到場共襄盛舉。

今晚市長林佳龍在文化局長王志誠陪同下出席唐美雲歌仔戲團精彩傳統戲曲《花田盛會》,市議員邱素貞、鄭功進、何敏誠、李中、南區區長鍾正光、樹義里長廖國銘也出席活動。
 

林市長表示,台中花都藝術季打造讓在地傑出演藝團隊專場演出的平台,今年結合花博主題,特別邀請文化界傑出奉獻者「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花田盛會》,希望市民有個收穫滿滿的夜晚。
 

林市長提到,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以來,平均每天都有5萬多人入園參觀,今日是開園第8天又適逢周末,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到訪,入園人數創下開幕以來單日最高紀錄。他也邀請還沒參觀花博的民眾前往園區欣賞,一睹花博風采。
 

文化局表示,這次演出中,「好!恁有約親在前,咱是同床在後,我甘願為做偏房。」改編自《水滸傳》的《花田盛會》,講述一段在節慶裡因錯而結緣、為錯而奔忙,最後將錯就錯卻歡樂大圓滿的喜事,不僅有令人臉紅心跳的告白,更有小霸王與花和尚的鬥智鬥武。
 

《花田盛會》將在今晚7時在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台中市南區福田二街23號)展開,今日下午4時30分即開放觀眾免費入場,劇情適合各年齡層一起同樂,歡迎市民朋友闔家大小到場欣賞,過程保證高潮迭起、笑料不斷。
 

文化局說明,《花田盛會》原名《花田錯》,於2003年在台北西門町紅樓劇場首演,幽默多變的劇情配合優秀演員的精湛演出,充份表現出唐美雲歌仔戲團駕馭戶外演出的厚實功力,深受劇評與戲迷們的讚譽及肯定。
 

此次《花田盛會》由劇團的「金三角」唐美雲、許秀年與小咪領銜主演,三位經驗豐富的最佳拍檔,率領優秀的年輕演員們登台演出,將精緻歌仔戲的藝術精神於外台上再次重現,絕對有別於傳統、肯定讓觀眾耳目一新。
 

文化局強調,今年花都藝術季包含各類藝術展演,除裝置藝術及各項精彩展覽外,售票演出陣容堅強,包含國際知名團隊讀賣日本交響樂團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由日本火焰指揮大師小林研一郎搭配台灣傑出小提琴手林品任共同演出;另還有台中傑出團隊包含妙璇舞蹈團、台中室內合唱團、微笑唸歌團、瓊瑢舞蹈團、泰雅原舞工坊、台灣青年管樂團、創造焦點,另有奔放音樂工作室、台灣舞者張逸軍製作的《悟空》、故事工廠等精彩表演,在山海屯城各區帶來多場精湛演出。更多「2018台中花都藝術季」活動訊息請上台中花都藝術季官網( http://www.tcaf.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