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1117_1118

更新日期:2020-01-13 1596
中市週末看板1117_1118

台中花博開幕至今已吸引60多萬遊客入園,其中,后里森林園區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備受各界矚目!11月16日傍晚6時在「聆聽花開的聲音」將有一場跨界音樂會,樂曲與機械花朵開合、光影轉換秀相呼應,帶來藝術人文及精密科技交織的創新饗宴;台中文學館將突破100萬參訪人次,透過熱鬧的音樂表演及文學交流,帶領大家共同感受文學館破百萬的喜悅,11月17日將舉辦「百萬大團圓暨冬季文學市集」,豐富活動歡迎踴躍共襄盛舉!

台中花博蘊含生態保育、藝術人文、產業發展等多層面內涵,后里森林園區地表上最大的機械花,透過開合、光影轉換設計呈現精彩風貌,此次科技與音樂結合,進階到藝術人文層次,將是一場細緻演出,讓大家看到花博特色。園區下午4時起適用票價僅150元的星光票,歡迎11月16日共同來后里森林園區享受史無前例的藝術饗宴。
 

這場森林音樂會將由國台交現場演奏「花之圓舞曲」、「桃花過渡」,以及由「雨夜花」、「菅芒花」等6首台灣歌曲改編而成的花博組曲;另外還有豪華朗機工為機械花打造的曲目「光落物生」、「聆聽花」等新創樂曲,與機械花朵開合、光影轉換相呼應,將有視覺及聽覺截然不同的體驗。「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 聆聽花開的聲音森林音樂會」演出資訊請至花博官網( https://2018floraexpo.tw )查詢。
 

台中文學館從105年8月開館至今,營運兩年有餘,注入各式精采文學活動,包含展覽、講座、文學市集、新書分享會、文學小旅行、音樂會、文學跨域表演等,活化台中寶貴的歷史場域,讓文學親近大眾,也讓作家親近讀者,帶領民眾體驗「文學」的溫度與厚度,吸引不少文青打卡尋訪,成為台中熱門的文化景點。
 

11月17日10時至12時在台中文學館戶外園區,將舉辦「百萬大團圓暨冬季文學市集」活動,其中包括文學音樂會,邀請微笑唸歌團、朱約信、鐘麗琴、曾立馨帶來表演,現場還有文學市集及活動摸彩,好禮包括電子書、圖書禮券、文創品、書籍等獎項,民眾可洽活動服務台領取摸彩券,每人限領1張,市集作家合影打卡送「文學書袋」、在百萬牆拍照打卡送「文學書札」等限量好禮,贈完為止!更多活動,可至市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旅遊節目「勇闖中台灣」介紹中台灣私房景點,廣受觀眾喜愛,也帶動更多人到中部旅遊觀光;全新一季的節目將於11月18日起在三立台灣台 (CH29)首播,主持群也加入卜學亮等人,除持續走訪台中的特色景點,也將介紹更多彰化、南投、苗栗等地的私房美食,呈現不一樣的中台灣風情。11月18日上午11時30分起在三立台灣台 (CH29)首播,並於三立綜合台、三立國際台等平台播出,Vidol、三立新聞網等網路平台播送,11月18日起在中彰投苗各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播出,詳細播出時間可至市府新聞局網站(https://www.news.taichung.gov.tw/)查詢。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1117_1118」。
 

看過來,還有好多消息在這裡!

【活動】

1.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歡迎您參加「中市‧稅輕鬆」粉絲專頁抽獎活動

地方稅務局自即日至11月26日止,於「中市‧稅輕鬆」粉絲專頁舉辦抽獎活動,透過智能客服「中稅AI可比」詢問地價稅相關的稅務問題,並於「中市‧稅輕鬆」粉絲專頁本活動留言區上傳截圖畫面,即具抽獎資格,將由參與活動之粉絲中抽出「Lucky獎」10名,每人各可獲得500元超商提貨券,及「Happy獎」,15名, 每人各可獲得300元超商提貨券,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http://on.fb.me/1R6doOk

 

【實用】

1.107年11月24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請備妥國民身分證,以利投票。

投票日當天,戶政事務所不受理國民身分證申請,也不核發臨時證明書,提醒市民朋友備妥國民身分證,如國民身分證遺失,請本人儘早親至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補領,以免影響投票權益。

 

2.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於107年11月24日(星期六)暫停開放參觀。

107年11月24日(星期六)適逢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及公民投票日,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是日暫停開放參觀。

 

3.防範嬰幼兒流感重症,事不宜遲!

嬰幼兒是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請家長儘快攜帶兒童手冊及健保卡陪同家中寶貝接種流感疫苗!

http://bit.ly/2zeZLtl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