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1124_1125

更新日期:2020-01-13 1591
中市週末看板1124_1125

「2018台中花都藝術季」於11月25日晚間7時在屯區藝文中心戶外露天劇場,將由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金宇園掌中劇團」帶來布袋戲「戲藝人生」,演繹大台中豐富的人文生活面貌,演出免費入場,歡迎前往參觀欣賞;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11月25日下午2時30分舉辦「郭芝苑與法國音樂」音樂會,演出節目於當日開演前1小時在演藝廳售票口開放免費索票,每人限索2張,索畢為止,歡迎前往聆賞!

金宇園掌中劇團榮獲2018年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的肯定,以及2017年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最佳視覺藝術獎。在傳統技藝上研發新型布袋戲偶,將頭部加大至約嬰兒頭部大小,使遠方觀眾觀看更為清楚;此外,也結合攝影棚實景、搭配創意變景,並特邀嘉義市、雲林縣傑出團隊歌仔戲友團共同出演,打破以往布袋戲演出格局。
 

「戲藝人生」敘述民國40年代,台灣社會以務農為主,一個鄉下年輕人阿肥,因家貧沒錢讀書,只好跟著布袋戲賣藥團,四處表演賣藥討生活。整齣戲劇將布袋戲的流傳演變於表演上,展現台中人屹立不搖的精神,述說一段傳統技藝歷經時代變遷的傳承故事,喜愛布袋戲的觀眾,千萬別錯過!詳細活動可至屯區藝文中心網站查詢。 
 

今年是作曲家郭芝苑逝世5周年,其一生奉獻給台灣音樂,作品數量超過200首,在台灣音樂史中不僅創作量最多、種類最多,也是創作生涯最長的作曲家,為台灣現代民族音樂的先驅。成立於苗栗縣苑裡鎮的郭芝苑音樂協進會,致力推廣郭芝苑先生音樂,並舉辦一系列巡迴音樂會,帶領聽眾一起走過郭芝苑的音樂人生。
 

11月25日的音樂會主題為郭芝苑與法國現代作曲家,特別邀請留法長笛家宋建龍,與留俄鋼琴家陳丘祐合作,詮釋郭芝苑以及重要的法國現代音樂作品。演出免費入場,索票可於當日開演前於演藝廳入口售票處開放索取,詳情可至港區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tcsac.gov.tw/)查詢。更多活動,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1124_1125」。

 

看過來,還有好多資訊在這裡!

 【實用】

1.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於11月24日(星期六)暫停開放參觀。

11月24日適逢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及公民投票日,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是日暫停開放參觀。

 

2.防範嬰幼兒流感重症,事不宜遲!

嬰幼兒是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請家長儘快攜帶兒童手冊及健保卡陪同家中寶貝接種流感疫苗唷!

http://bit.ly/2zeZLtl

 

3.農業局補助稻草剪段翻耕,呼籲農友勿再露天燃燒以免受罰!

「台中市補助農民辦理稻草剪段防止焚燒稻草計畫」補助農民將稻草剪段翻耕,獎勵金每公頃1,000元,呼籲農友共同維護空氣品質。107年第2期作申報時間為即日起至12月10日止,請農友洽詢所轄農會辦理。 露天燃燒行為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將處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農業局亦將追回已領取的補助金。

http://bit.ly/2A8Xdwt

 

4.中市11月24日投票日,改為定時定點垃圾收運服務!

11月24日(星期六)投票日暫停沿街收運垃圾,改為定時定點收運,時刻表及地點可至環保局網站查詢。

https://bit.ly/2JqkxJf

 

5.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暨全國性公民投票,請市民朋友們踴躍投票!

台中市第3屆市長、市議員、里長及和平區第2屆區長、區民代表選舉暨全國性公民投票將於11月24日舉行投票,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前往指定投票處所投票,記得喔!圈選選票時,請使用圈選工具,珍惜您的一票,請踴躍投票。

http://bit.ly/2Q5v57A

 

【活動】

1.歡迎參加「中市‧稅輕鬆」粉絲專頁抽獎活動

地方稅務局自即日至11月26日止,於「中市‧稅輕鬆」粉絲專頁舉辦抽獎活動,透過智能客服「中稅AI可比」詢問地價稅相關的稅務問題,並於「中市‧稅輕鬆」粉絲專頁本活動留言區上傳截圖畫面,即具抽獎資格,將由參與活動之粉絲中抽出「Lucky獎」10名,每人各可獲得500元超商提貨券,及「Happy獎」,15名, 每人各可獲得300元超商提貨券,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撥打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轉電話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http://on.fb.me/1R6doOk

 

2.大家來做餅喔!

11/27~29日每日15點起,在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囍香逢館外舉辦限量糕餅DIY體驗活動,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邀請小林煎餅、豐原寶泉食品及薔薇派輪番教學製作,囍香逢館內更有創意精緻木雕、金雕及各式傳統糕餅模具暨糕餅等展示,歡迎在花博期間前來豐原展區囍香逢館參觀。

http://bit.ly/2qZl8KN

 

3.「光復新村的慢遊筆記」主題活動

即至12月16日期間每個週末假日,在霧峰光復新村摘星計畫青創基地辦理「光復新村的慢遊筆記」活動,週週都有不同的主題,包含創業體驗、基地導覽、闖關遊戲、野餐活動及爵士饗宴,活動多元相當適合親子共遊,持花博卡者還可優先參加創業體驗課程,歡迎攜家帶眷一起來光復新村享受假日時光!

http://bit.ly/2OtzZWX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