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拉近城鄉差距 甲安埔路平22.7公里三個月內完工

更新日期:2018-11-26 1704
拉近城鄉差距 甲安埔路平22.7公里三個月內完工

台中海線路平專案持續邁進,甲安埔地區包括大安港路、南安路、文曲路、水美路、長安路、六分路、水頭二路、東西七路及花博周邊五里等聯絡道路平專案,全數已於11月初完工,長度達22.7公里。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爭取4項前瞻專案經費,投入達2億7848萬元,工程於3個月內完成,為海線開創更優質的路平,有效拉近城鄉差距。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甲安埔區是台中市與苗栗縣交界地區,也是台中市位於大安溪以南的區域型城鎮,不管是農業或是工商發展,都屬北台中重要鄉鎮。
 

為平衡城鄉差距,市府除本預算投入外,更積極爭取內政部營建署及交通部公路總局前瞻計畫經費,秉持「路面與側溝齊平」、「提昇標線抗滑能力」、「辦理路基改善」及「路面靜置養護」等要領,為海線地區開創耐久、強化、舒適、美觀的全方位路面服務品質。
 

此次甲安埔地區在3個月內一次完成路平工程,改善總長度達2萬2,705公尺、AC鋪設總面積為19萬1,449平方公尺,爭取4項前瞻專案經費投入達2億7848萬元,並針對路基不良路段進行改善,以原有級配料乾拌水泥回填,再採粗級配瀝青混凝土封層,加強穩固道路路基。
 

建設局指出,截至11月16日止,台中市路平總公里數已達691.89公里,其中市區累計202.67公里、山城累計208.38公里、海線累計105.15公里、屯區累計175.69公里,完成1191條主要道路路平,偏鄉道路部分占71%,大幅縮短城鄉差距;此外,市府執行偏鄉路平服務不打折,除增進道路施工專業外,也完善掌握道路施工檢驗查驗流程,讓道路品質永續。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