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外埔永豐社區紅酒路跑變裝嘉年華 選手品嚐在地葡萄酒好滋味

更新日期:2018-12-10 1963
外埔永豐社區紅酒路跑變裝嘉年華 選手品嚐在地葡萄酒好滋味

台中市外埔區永豐社區今(9)日舉辦「2018永豐紅酒路跑變裝嘉年華」,活動組別分為健康路跑組及變裝歡樂組,沿途補給站由該社區6家酒莊提供在地葡萄美酒與點心供選手們品嚐。農業局表示,永豐社區有自然田野美景及在地農產好滋味,歡迎各界踴躍前來體驗。

今日路跑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簡俊發、農業局主任秘書王瑞卿、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曹忠猷、外埔區長陳柏宏、市議員李榮鴻、吳敏濟、市議員當選人施志昌等人共襄盛舉。
 

永豐紅酒路跑活動已邁入第6屆,活動除提升運動風氣,也安排變裝秀的創意巧思,增添路跑的趣味性;活動現場也設有農特產品展售攤位,展售在地酒莊釀製之葡萄酒、火龍果、洋菇、甘藷等在地農特產品。
 

農業局表示,外埔區有豐富農產觀光資源,其中以葡萄產業及製酒產業最為著名,並有「葡萄酒的故鄉」美譽,紅龍果生產也為特色之一。永豐社區積極推動文化保存、家政班、老人照顧及鼓勵青年參與農業與社區發展,是在地的優良社區。
 

此外,外埔區特有的「水流東」河階台地景觀、桐花步道、農夫市集等,都相當聞名,結合百年老樹、魚類、鳥類豐富生態資源,推廣食農教育,營造出與自然共存居住環境及深度生態旅遊,以「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之概念,打造永續經營的精緻農村。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