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提跨年雙主場交通配套措施 籲利用大眾運輸避免壅塞

更新日期:2020-12-04 7066
中市府提跨年雙主場交通配套措施 籲利用大眾運輸避免壅塞

2019台中市跨年晚會雙主場,分別在后里現場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舉辦「2019依舊幸福 花現台中跨年晚會」,及台中現場圓滿戶外劇場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搖滾台中 2019台中跨年音樂祭」。后里現場周邊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后里現場安排4條接駁車路線、140輛遊覽車接駁;行經台中現場的周邊路線公車及優化公車專用道部分公車路線則延後收班,並安排夜間公車行駛,呼籲多利用大眾運輸前往,避免壅塞。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全台灣最好玩的跨年晚會就在台中,后里現場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方面,周邊交通管制分為2階段,第1階段於12月31日當天,上午8時開始,包含月湖路(后科路-安眉路段)全段、月眉東路三段(月眉北路至安眉路段)全段、月眉東路二段(月眉東路一段口至月眉北路)雙向外側一線道路禁止停車凌晨3時;第2階段,上述路段從下午4時開始封街管制至凌晨3時,一般車輛禁止通行。
 

新聞局表示,后里現場4個接駁車地點,分別在后里火車站、花博神岡停車場、花博外埔停車場、秋紅谷公園(朝富路、市政北七路口);12月31日下午4點起,可搭乘接駁車前往現場,屆時也會有工作人員引導搭接駁車。
 

后里現場跨年晚會到凌晨1時結束,接駁車服務也連帶延長,最晚一班車為凌晨2時,跨完年倒數後可繼續聽歌、欣賞表演,凌晨2時前都還有接駁車可搭;接駁車發車班距時間為10至15分鐘,並行駛專用道,不用擔心塞車。
 

自行開車到后里現場參加跨年的朋友,可從國道1號停至花博外埔停車場或從國道4號停至花博神岡停車場,再轉乘接駁車,另外從國道一號下交流道後前往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的朋友,建議聽從現場交警、義交及導引人員的指示,車輛停放地點將以麗寶樂園第一停車場,若屆時車位已停滿,交通人員會引導大家往后科路,開放部分路段提供車輛停放,停好車後直接搭乘接駁車前往跨年晚會現場。為了避免交通阻塞,再次呼籲大家多搭乘接駁車,開心參加跨年晚會。
 

市府已協調公車加開班次,后里現場部分,於「麗寶樂園」公車招呼站之155(含副)路、215路、811路公車會配合於深夜時段依現場搭乘人潮加密發車班次;行經「文心森林公園」場地周邊公車招呼站位之5路、53路、800路公車,及行經臺灣大道之300路、303路、304路、305路公車配合延後收班,以利疏運。其中,300路公車最晚班次為1時30分發車,臺灣大道上除延後收班的優化公車路線外,還有深夜時段行駛的326路公車。
 

台鐵也配合加開班次,31日跨次日(108年1月1日)加開后里往斗六區間快車1列次(台中站約凌晨1:20開)及彰化往新竹區間快車1列次(台中站約凌晨1:28開),詳細發車時間請上台鐵網站查詢。

而為方便身心障礙人士前來現場參與活動,市府也規劃提供復康巴士接駁服務,民眾可參考活動官網公告的各區復康巴士服務電話,即可預約搭乘抵達活動現場。場內同時有身障服務台,由工作人員帶引到身障專區欣賞節目。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