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外埔園區「花の許願橋」 元月每周末邀民眾插花散播祝福

更新日期:2019-01-02 1510
花博外埔園區「花の許願橋」 元月每周末邀民眾插花散播祝福

秋冬正值百合花、文心蘭盛開季節,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廣在地花卉,自今(1)日起一連四天,除在市府惠中樓中庭展示花藝,也將花博外埔園區樂農館二樓空橋規劃為「花の許願橋」,元月份每周末皆提供4000朵花卉,邀請遊客參與插花佈置,將新年祝福散播出去,也展現台中花卉之美。

農業局表示,台中花卉種類繁多,尤以百合花、文心蘭最適合台中氣候環境生長,產量及品質均為全台第一,主要產地在后里、新社等地區。百合花種植面積約為194公頃,年產量達4,100萬支,廣泛運用於園藝佈置和切花裝飾中;文心蘭為熱帶性花卉,其花形特殊、造型優美、花期長,由於外型宛如翩翩起舞的女性,又稱為跳舞蘭,種植面積約為105公頃,年產量達2,700萬支。
 

外埔園區樂農館為迎接2019,特別將二樓空橋規劃為「花の許願橋」,選用台中在地花農的百合花及文心蘭,邀請今日前來參觀的遊客一起現場佈置,每人領取一朵百合花插入水瓶中,代表平平安安、百年好合,並許下新年願望,希望在花開的那一天,讓願望伴著花開一同綻放。
 

此外,在元月份每周末(1/5、1/6、1/12、1/13、1/19、1/20、1/26、1/27),樂農館也都有花之祈願活動,每周提供4000朵百合花、文心蘭,邀請遊客共同布置花の許願橋,不僅傳遞台中在地花卉之美,也推廣在地花卉自產自銷,並借用許願橋將民眾的願望與祝福散播出去,迎接嶄新一年。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