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花博「屏東週」7日開跑 屏縣吉祥物「蔥寶、蔥娃」明將現身園區

更新日期:2019-01-07 1374
台中花博「屏東週」7日開跑 屏縣吉祥物「蔥寶、蔥娃」明將現身園區

台中花博入園人數已突破300萬人,不僅各縣市首長陸續參訪,各國及各縣市吉祥物也力拚城市交流,繼日本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吉祥物「高通通」到外埔園區後,屏東縣吉祥物「蔥寶、蔥娃」也將於明(6)日至10日在花博外埔園區、后里馬場園區、后里森林園區現身,明日更會和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樂虎」姐姐在外埔園區相見歡,宣傳1月7日至11日的「屏東週」,歡迎到園區與吉祥物見面。

蔥寶、蔥娃是屏東縣的吉祥物,是以屏東名列台灣4大名泉的四重溪溫泉,及當地農特產洋蔥為靈感而產生,為屏東縣農特產及觀光行銷大使。明日下午將由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樂虎」姐姐在外埔園區接待蔥寶、蔥娃,雙方不僅會交換禮物,也進行有獎徵答,邀請屏東民眾一同到訪台中花博,也為「2019台灣燈會」預作宣傳。
 

屏東縣政府表示,「2019台灣燈會」將於2月19日至3月3日在屏東舉辦,並以「屏安鵬來 •光耀三十」為主題。燈會共有大鵬灣燈區、屏東燈區及東港燈區等3大燈區,其中主燈所在的大鵬灣燈區場地面積達42公頃,以東港鮪魚為主燈形象,傳達在地特色及滿載豐收吉兆,燈會後主燈將繼續留置原地,成為大鵬灣特色地景之一。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則表示,為邀請全國民眾一睹台中花博的魅力,市府推出「縣市週」活動,邀請各縣市民眾利用縣市週優惠期間,以半價購票入園。1月7日起至11日輪到「屏東週」,這段期間屏東縣民眾憑身分證明文件,即可享有全票半價優惠,也就是每人175元,邀請大家踴躍參觀花博。
 

花博除了縣市週優惠,自今年1月1日起,台中市民、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均可免費參觀台中花博。各園區都設有「台中市民專用通道」,只要出示身分證、健保卡、居留證、護照等可辨識的有效證件,即可免費入園。另外,之前所推出的花博卡,已不再具有刷卡入園的功能,而是轉為具有悠遊卡功能的市民卡,可供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進入花博園區消費使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