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112_0113

更新日期:2020-12-02 1590
中市週末看板0112_0113

秋冬正值百合花、文心蘭盛開季節,花博外埔園區樂農館二樓空橋規劃為「花の許願橋」,1月份每周末(1/12、1/13、1/19、1/20、1/26、1/27)皆提供4000朵花卉,邀請大家參與插花佈置,散播新年祝福;「2019花現龍井系列活動暨農民節表彰大會」,1月12日下午2時於龍井區中華路一段與茄投路口旁農田展開,除有五彩繽紛的花田,更安排露營(花田一露)、花時間寫生比賽、騎單車逍遙遊(花田騎跡)、營火晚會、田野馬拉松路跑等一系列活動,並展售全市各區具特色農特產品,歡迎踴躍前往參加!

台中花卉種類繁多,尤以百合花、文心蘭最適合台中氣候環境生長,產量及品質均為全台第一,主要產地在后里、新社等地區。百合花種植面積約為194公頃,年產量達4,100萬支,廣泛運用於園藝佈置和切花裝飾中;文心蘭為熱帶性花卉,其花形特殊、造型優美、花期長,由於外型宛如翩翩起舞的女性,又稱為跳舞蘭,種植面積約為105公頃,年產量達2,700萬支。
 

外埔園區樂農館迎接2019,特別將二樓空橋規劃為「花の許願橋」,選用台中在地花農的百合花及文心蘭佈置現場,1月份每周末提供4000朵百合花、文心蘭,發揮創意共同布置花の許願橋,也透過許願橋將願望與祝福散播出去,一起迎接新年到來!
 

龍井地區農民每年12月至隔年2月間都會種植油菜花、百日草、波斯菊的景觀綠肥作物,綻放的小花形成大片五彩繽紛的花田,海線地區放眼望去的彩花田野景觀與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相互輝映,在陽光的洗禮下,隨風搖擺為大地增添不同的色調,滿地盛開的花田,艷黃一片或紫、白、橘、紅等多樣景色,為農地妝點得多彩多姿。
 

1月12日「2019花現龍井系列活動暨農民節表彰大會」活動,結合在地休閒農業、藝術、運動等資源,讓大家透過各項休閒農業旅遊活動深度體驗田野花卉風情,悠遊徜徉於花海中,感受花博「綠色、生態、人文(花現G.N.P)」的共享、共生、共好精神,週末就來場冬季花田之旅吧!
 

「藝游未盡──蕭世瓊華甲書藝展」將在1月12日至1月30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展出,邁入60歲的蕭世瓊老師,除了再度以「古典主義的現代書法」概念,創作似畫非畫,讓人驚嘆連連的書藝作品外,還嘗試各種跨界合作,讓書法藝術成功地融入到生活中,週末不妨前往欣賞他精彩的成果作品!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112_0113」。

 

看過來,還有好多資訊在這裡!

 【實用】

1.潭子系統交流道工程銜接台74線之拓寬施工作業,請用路人提前改道!

►地點:封閉台74線(19K+540~20K+880)東行之外側車道及外路肩&潭子交流道東向匝道入口

►時間:即日至109年9月30日(全天)

►替代道路:

替代道路➊:環中東路←→中山路←→松竹路←→環中東路。

替代道路➋:環中東路←→福貴路←→潭興路一段←→豐興路←→軍功路←→環中東路。

★詳細資訊:

http://bit.ly/2RpDhAX

 

2.留意,流感疫情將進入高峰!

流感疫情將進入高峰,請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咳嗽戴口罩、打噴嚏掩口鼻、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儘速就醫,生病在家休息,避免到空氣不流通的場所。

https://bit.ly/2EUqqiZ

 

【報名】

1.2019神岡馬做公益健走路跑 愛心、健康加滿分,報名倒數中!

3月24日(星期日)在神岡國小上午6時開跑,報名參賽捐出晶片押金心,讓清寒家庭餐餐不煩惱,獨居老人得到溫暖的陪伴!

 

2.2019傳統藝術節-彩繪小豬DIY

2月7日至10日每日3梯次,1梯次15位名額,每天45位名額,報名費100元,1月11日起至屯區藝文中心1樓服務台報名,額滿為止。

http://bit.ly/2AF83eO

 

【活動】

1.龍井區108年歲末迎春名家揮毫暨推廣節約能源宣導活動

1月26日上午9時起在龍井區公所5樓禮堂舉辦108年歲末迎春名家揮毫暨推廣節約能源宣導活動,邀請多位書法名家親筆揮毫,並於當日早上8時40分起發放春聯兌換券,憑兌換券可領取書法家現場揮毫春聯一副,送完為止!http://bit.ly/2SMtWzL

 

2.名師揮毫贈春聯,限量索取,快來【免費】帶回家!

中區區公所與市立圖書館中區分館、中區戶政事務所聯合舉辦「108年豬事吉祥迎新年~名師揮毫贈春聯」活動,現場排隊免費限量索取!

►時間:108年1月19日(星期六)下午1點30分至4時。

►地點:中區大墩等四里聯合活動中心(中區興中街88號)。

►內容:名師現場揮毫及春聯發贈(每人每次最多索取1份春聯,數量及時間有限,贈完為止)。

http://bit.ly/2Fn7tGo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